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用愛和呼吸遨遊

(01-31-2012宥娟)

師隨念。師,遍處。
不管自己做得好不好,師永遠用深情欣賞的眼神,靜謐地微笑。
交出去亂七八糟的自己,卻收回一個深情款款的微笑,師的謙虛浪漫由衷和認真,不在法語裡,在,眸光洄游隱密處。
看到師對世間好認真的、好深好深的愛,法語是師的愛幻化無盡的淅瀝雨聲,在虛空中灌溉每一位弟子。花開,不為誰開。
在一個寂然的夜裡。
每一位同修,都是一朵獨特的花朵,色彩繽紛地沾染師的光采,師要我們開出屬於自己獨具的璀璨。
訶責即非訶責,有多少情深潛藏?能量隱而不見,卻穿透時間空間,愛是法的宣言和秘密,無邊無量的蔓延。紅橙黃綠藍靛紫,光包容一切,穿透一切,無色無味,卻又涵藏無限色彩。
淺說感動,深深的感動是師讓我重拾遺忘多年的童稚,真愛使人純潔,一如赤子。言語不能窮盡的。我很認真地模仿著師怎麼讓人感動呀!就是淋漓盡致地去建構一個至純至性的真情,自己。我努力在每一個時刻裡,向師表白我所收穫的諄諄教誨循循善誘。
羅賓威廉斯跳上講桌,大聲朗誦惠特曼的詩行Oh Captain! My Captain!春風化雨之中令人永難忘懷的場景就這麼留在腦海裡了!
春風化雨啊!風化雨!

在寂靜的呼吸裡,雙手合十向上,為汲取虛空中師的甘露,禱告。
搭配渼娟寄來的曼妙旋律
再將心貼上,獻上最純淨的虔誠,供養最愛的師~
收割生命的豐饒
愛是呼吸裡的永恆 
134秒就好
讓我告訴你純淨的奧祕
那是師的微笑
虛空中閃爍的星曜
從很久很久以前,就啟程寂靜地飆

足尖踮起,輕迴轉
嘴角的線條,勾起
彩虹的心呀!
歡笑和感動的淚水彈跳水精靈的舞蹈
我們都是奇妙仙子
在愛裡誕生,跌倒,爬起又成長
誰誕生了我?
是師的微笑,佛陀的光芒,朝陽

梵行是歌,是生之大河的詩行
穿過從前,傷痛和孤寂
帶著一大片等待發光的晴空
迎神賽會,春風作東
呼吸,作醮
牽著同修的手
我們千手連彈的未來
像無數個宇宙一樣遼闊,遼闊

生命的無限和美好
用愛和呼吸
師帶著我們,遨遊
遨遊千山萬水的愛
臨眺
過去和未來,和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