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年初一的餐會

 (01-23-2012一湛)
今天是大年初一,中午大姐請吃飯,大家開心的穿著漂亮衣服去餐廳,菜很好吃,個別閒聊外,吃完飯好像沒有太多事可以做,此時拿出準備好的紅包,裡面有60080010001200不等的金額和一句祝福的話,要抽紅包前,要先說過去的一年自己在哪些方面有進步、新的一年自己有哪些計畫和目標、以及對在場的人的感謝(要很具體)。
剛開始,大家還有一些不習慣,怪我這麼麻煩,可是在其他人的好奇起鬨下,還是一個一個的完成,有說到感情進步、更注意健康、找到人生伴侶、生了可愛的小孩、升官加薪的、更體貼、更珍惜身邊的人、學到寶貴的經驗…。
說到願望有想要存錢買房子、好好照顧小孩、希望到歐洲旅遊、事業順利、賺大錢、考上大學…。
說到感恩感謝時,媽媽的人氣最旺,他高興得眼中始終含著淚,事實上每個人都很感動(好的回向讓我們更有信心),說到自我覺察的進步和目標時,彼此更能進入對方的心(尊重每個人的自主性),無所求的欣賞每個人的最真與最好。
最後他們也要我說,我就說:感謝媽媽的示範,在他身上我學到善良、熱情與認真,學到堅強、勇敢與柔和(信手拈來都是例子),也感謝在場的每個人,我看到先生的愛、大姊的承擔,感謝女婿照顧女兒…,過去這一年是非常豐碩的,在聖脈我學到「無我」、關心社會的公平正義、因為關心,感覺力量接天接地越來越大,所以新的一年,我要當一個好的帶領者(我現在正在做這件事),任何場合都帶出一個方向,因為這就是我的師,示範給我們看的,當然一切都是自然不用力、接受因緣,請你們放心我會越來越好,也希望你們跟著我走,當一個好的「公民記者」關心台灣的前途。說完大家鼓掌,有分享就有提昇的機會。
結束餐會時,感覺很充實,勇敢的直心行去,相信每個人也都學到可以勇於改變,也會喜歡這樣更能真心交流的餐會,畢竟吃飯是為了更有力氣做事,新的一年對準天地再出發,想到明年紅包裡可以放法語,讓大家來認真解讀,開始把法一點一滴灌注到我所愛的人身上,讓他們的生命同沾法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