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從不怨天尤人

(01-23-12玲真)

趁著沒下雨,帶婆婆去參觀花博爭豔館。看外勞很想照相,我讓她和二個女兒慢慢取景,我則推著婆婆(輪椅)慢慢參觀。
在離入口處不遠的龍(用很多菊花裝飾成龍身)前,我停下來對婆說:「妳看,是條龍耶!」
婆笑笑說:「我眼睛輸人,很糢糊,看不太清楚!」我愣了一下!這麼大一條龍,婆竟然看不清楚!那去年每次小姑小叔興高采烈推著她來看花博,認為是帶她來散心,婆都是在霧裡看花!但她從來不掃大家的興,不忍在大家的「孝心」上潑冷水我推著婆,儘可能靠近每個鮮花組成的作品,讓婆用最近的距離看花、甚至聞花。
快逛完時,在一個轉彎處,看到外勞及一賢、二個女兒剛好轉到另一個參觀點。
我叫住了他們,一賢故做調皮狀,衝著婆婆跑過來,握住她的手。婆驚呼:「你是誰啊?」 一賢出聲說是他,婆笑呵呵說:「是你喔!我眼睛輸人,看不清楚!」
心裡有點痛!但又感覺以婆為榮!她視力這麼差,卻從不怨天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