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導正信息離苦得樂

 (12-16-2011一湛)
同事打電話來跟我訴說工作上的種種困境,除了聆聽,肯定他的認真與用心,就是陪他尋找雙贏的方法,他開心的說「你真是諸葛孔明啊!趁年輕我們要多做一些事,我知道你們在聖脈已經一直都在做了,謝謝你們。」
最後他談到小姑診斷出癌症,必須摘除一個眼睛和1/3臉部組織,他說:好苦啊!好多人在受苦。我說:這就是佛陀和我的導師為什麼走上修行這條路,也是聖脈同修和我堅持走這條路的原因,因為我們太愛這個世界,不忍她受苦,所以我們願意竭盡所能為世間少苦離苦,我們希望告訴大家離苦得樂的方法。
他說:這太重要了,現在很多人都迷失在功利主義中,每天都在較勁,生命沒有美感,不知文化為何物。你的信念是什麼?我說: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一顆最美麗的心,我相信每個人都想要做對做好,我相信每個人要的都是真善美的人生,我相信每個人都希望跟別人沒有距離,我相信生命是需要交換有「信」的訊息,…如果沒有做到,一定是他有困難,他需要的是幫忙,而不是指責和對立,所以我看到的都是他的「心」,願我們所有的做(工作或每個動),都是為了真正的愛。
看事情我看到的是背後的因緣,我的導師說:只有造業,沒有造業者,每個加害者也是受害者,大家都在受輪迴之苦,社會給我們什麼訊息,很容易就會以為是這樣(過度單一與偏頗),我們要做的是導正信息,內心完全沒有對立和瞋恚。
他說:這樣的態度,讓人家覺得好開闊,難怪你總是笑口常開,我知道怎樣停下輪迴,轉負為正了,陷在對立中真的好苦。你說的話和開的課實在太重要了,我們一定要想辦法讓更多人接觸到。謝謝同事的用心,知道自己還要更努力,也相信有一天導師的法能夠傳遍每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