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一早就下著毛毛雨

 (11-09-2011季菁)
去晾衣服時,發覺怎麼曬了一整天的衣服還未乾,濕濕沉沉的垂在竹竿上。空氣裡瀰漫著一股悶悶黴黴的味道,感覺下雨天真的令人有點不太舒服。
依著習慣出門散步一下,鞋子踏在雨水流過的路面,雨水微微滲入腳底,沒有往常散步時的快逸清爽。
心情有些沉悶時,抬頭突然看到所有的樹木。所有的草都昂頭、伸開手,暢然的讓雨淋個夠。原本一身的蓬頭垢面,已經被雨水洗的青翠潔淨。
再低頭看到地上的蝸牛,因為有雨水的滋潤,在人紛紛走避下雨時,牠們反而悠哉的在濕濕的路面上游走著。
聽到右方山谷裡原本細瘦的河水,因有雨水的灌注,而開始有力氣嘩啦啦的高唱起歌來。
原來當我不喜歡下雨天的不便時,竟然還有這麼多東西正在享受雨水的洗禮。索性我也像蝸牛一樣,藉著雨水的濕,溜溜的滑起了步來。
中午用餐時,新電鍋煮出來的飯,可以感覺粒粒分明。再經過牙齒的咬合,粒粒米飯漸漸被搗成細細碎碎。這時才發現,本來好像是我把食物放入口裏,我是主動,食物是被動,食物被我推磨著。但後來慢慢發現,當食物是粗粒時,它也大力的按摩著我的口腔皮膚和牙齒。當食物愈變愈細時,食物就變成細細輕輕的推拿著。再滑入喉嚨時,咀嚼的愈細緻,食物就愈輕柔的按摩過我的喉嚨,彷彿也輕搔著胃。
禮佛時段:8:40-9:00
吸氣提身,伸手緣著中心線向上,就可輕輕的搔到天空的癢處。呼氣俯身向下,天空打了一個大大的噴嚏,噴出雨霧濛濛,把地給打濕了。
經行時段:10:00-10:20
吸氣提腳,讓陽光將冒出頭兒的筍尖節節拉高。呼氣俯身,再將長長的竹子截下,往水底一撐,船兒就順著流動的水,搖搖盪盪的往前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