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一直很以爸爸為榮

(11-10- 2011 一淨)

瀞誼近兩個月沒回家,建勳更久。前幾天瀞誼說她好想考試完就直接回家,想到還要等到周末才能回家就好痛苦喔!
(歸心似箭啊!但如果大家都這麼想、這麼做,那老師怎麼辦?)
一淨:媽媽也好想念你們喔!想到你就快要回家了,好期待。不要放老師鴿子喔!哈哈!
今天在孩子的臉書上看到,「救救運輸工程,只有四個人來上課」。
嗯!真不錯,同學之間真的需要互相呼喚鼓勵。
我想起年輕時候在工廠上班,那時候個性非常內向害羞,有一天上班沒搭上交通車,心想遲到很尷尬,想乾脆向主任請假一天吧!
「一定要去上班,工作怎能隨便請假,遲到總比請假好。」
爸爸的一句話讓我感受認真堅定的心,沒有多想,我硬著頭皮搭公車去上班,班長看到我去上班,高興的不得了,因為我遲到,她堆積了好多工作,我去了,不到一小時的時間,我已經把堆積的工作消化完了。主任高興的對我說:「以後若沒搭上交通車,你直接搭計程車來上班,我保證幫你申請車費。
蛤!有這麼好的事?這個經驗讓我記憶深刻,並對自己有信心,我一直很以爸爸為榮(爸爸可是每年勞動節都領模範勞工獎呢!)在爸爸身上學習認真、全力以赴,不管做任何事,堅定毅力。感恩父親示現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