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主任也會叫我觀呼吸

(09-29-2011 宥娟)
今天打擊失利,觸境中的緊迫釘人沒有調伏成功,然而,已經可以脫離情緒的蔓延,隨時注意如何轉敗為勝,以及看到因緣重重疊疊席捲而至的不可擋,當苦海微波一波波幅射而來時,法的珍貴性,只有站在洪流當中,充滿覺知的親身體驗過,才能明白。
一片玻璃有瑕疵,退回後今天來不及交貨,在兩邊(主任、客戶取貨司機和廠商)協調失敗之後,我按捺不住自己的聲調了!
幾次離境都不夠徹底,在空間不足的情況下,身心的放鬆沒有達到可以很安穩的基地,就是生不出足夠的能量。定力,需要能量;柔軟,不再是一件垂手可得的俯拾即是。
用這樣的心和注意力,看見有人對我柔軟,該多麼地去感恩。定力的強度,需要多麼認真慚愧地再去追求和加強!
今天最大的發現是,以前和人爭執過後的情緒瓦解失控,來自於不喜歡自己的身口意後,轉為批判別人、批判自己的重重枷鎖綑綁。
更清晰地看到,每個人都在求自己的最好,只是使用方法的能力不同,也會產生不同的回力。
在很短時間內擊潰了自己內在那一個渴求真善美的嚮往,找不到登岸之船,於是淹入苦海當中,溺斃。沒有找到第一觸的法,沒有及時歸零,就沒有力量轉負為正。
嘿!意外的驚喜是:主任也會叫我觀呼吸耶!我的回應不夠好,只說了:「對!我要觀呼吸!」下次可以改為「嗯!主任說得好!我就是觀呼吸觀得不夠才會生氣!」
明天要打電話給廠商,由衷道歉我說話的不夠柔軟。回到真善美的基地,讓接續的時刻,做為如法的開端,讓法可以因為反敗為勝而成為更大的動能,才是跌跤的最大價值!也才是如法的回向!如是作意,直行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