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我與妳共度的歲月

逸群《本文作者參加今年屏東縣屏東市公所舉辦的母親節徵文比賽,獲得高中組第一名》
    在忙亂的吵雜聲中我從黑暗卻安全的小空間一腳踏入這險峻的塵世於是我哭了哭聲震天激起窗外陣陣清風直到妳溫暖的雙手接過我輕柔的擁我入懷妳溫柔的氣息環繞著我比花香更美比水波更柔於是我笑了九個月又二十三天的等待我露出第一個笑容然後沉沉睡去
   
   
漸漸的我開始成長那雙拉著我的手是愈來愈小那俯視我的身影是愈來愈近妳的笑容妳的聲音每一天每一刻從四面八方映入我的腦中迴盪在腦海中的迴廊一遍又一遍的訴說著什麼是愛我與妳共度的歲月是最美的記憶

    在花與月詠的春天妳與我蹲在院子裡看著自然界的一起一落妳低聲訴說著夢裡的故事如織衣的老婦將一個又一個的故事織成七彩的羽衣披在我幼小的肩上我天真的雙瞳如黑洞貪婪的吞噬眼前的一切置入腦中的收納櫃中連同妳溫暖的聲音與如夢的故事永遠珍藏起來

    在蟬鳴震天的初夏沉靜熾熱的午後我帶著一臉的淚痕裸露著血流不止的膝蓋妳蹲在我的面前不斷的告訴我要勇敢眼眶中的淚水慢慢停住雙氧水的刺痛無法帶動我的淚水寂靜的蟬聲又響起演奏出一曲壯麗的英雄交響曲 是妳溫暖的笑容鼓勵了我讓我不再哭泣也許我忘了那天蟬鳴有多響艷陽有多大但我從不曾忘記妳的聲音說著:「要勇敢

    在銀月當空的中秋天上的月影柔和的灑在金黃的大地一如妳的雙手輕撫過我的臉頰妳忙進忙出的身影是如此喜悅如此美麗莫非妳是廣寒宮那調皮的嫦娥無端墜落這紛擾的紅塵是否天真的妳一頭跳入那因緣的絲線與我們的一生緊緊纏在一起讓妳無怨無悔的付出一切仙女的羽衣早被妳收進古老的衣櫥月兔等了妳太久也離開了有時你仰望明月的側臉太過悲傷月是妳的故鄉是妳過往美好生活的殘片但妳仍毅然決然的別過頭重新露出笑容那義無反顧的愛太過耀眼永遠照亮我的心房

    在木落水盡的寒冬寒風雖冷卻也穿不透妳溫暖的笑容妳將一件又一件的衣服往我們身上加在冷風中奔跑妳的愛緊緊伴隨著我爆竹聲中在那一群群聚的親戚裡妳永遠是最幹練的那個從妳手中接過的紅包袋十分沉重裡頭飽含了妳對我的期許團圓的火爐開了家族的火把妳小心翼翼的在我的手上目送我的眼中有著放心與擔心放心的是我終於長大擔心的是我遭受失敗於是我大了一歲妳卻也老了一歲

    我們之間像一場逆向的拔河我不斷前進妳卻不斷後退當年妳的雙手柔嫩如絲現在經過多年歲月與辛勞的研磨妳的手早已多了許多繭與皺紋昔日讓我抬頭仰望的青天如今已是要我低頭俯視的大地妳像是辛勤的農人用盡心血將幼小的樹苗慢慢呵護成材妳的心裡明白羽翼長成的雄鷹即將離巢而去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但妳說妳會一直等待像那遙遠海岸邊的一座燈塔孤單的懸掛起一盞燦爛的明燈指引著歸來的我回到一個溫暖的家

    我與妳共度的歲月太過美麗有歡笑有爭吵有對立有擁抱有太多太多無法遺忘的故事那都像是調味的佐料輔佐著中間的主菜主菜是什麼呢?那便是愛是我與妳之間無堅不摧無以倫比的愛如古老的地圖斑駁的記錄著記憶的痕跡;又如恆久不變的月高掛在星河燦爛的夜空閃耀著光輝未來有許多東西會變唯一不變的是我與妳之間滿滿的愛

    目送我的背影離開我明白妳的心中充滿了不捨與寂寞當我細看著妳的臉龐我也感到無盡的苦澀歲月是殘忍的雕刻匠在妳臉上刻下時間的傷痕是誰在妳的頭上點上絲絲白雪?但妳仍是笑得燦爛小小的身影蘊含著無垠的愛 回憶起以前的歲月妳的笑容一直是那麼溫暖我彷彿還能聽見妳輕聲唱著搖籃曲。於是深埋在我心中的那句話終於破土而出衝上我的喉嚨我大聲喊出
  
    「媽媽 我愛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