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眼眸最清淨迴向

(07-11-2012韻雅)

歌唱是最單純、真摯的迴向。
又到了週三的聲音教學,熱呼呼的溫度讓很多人窩在家裡,陸續接到缺席的簡訊,心中很放鬆,無論多少人,只要有學生願意到,我都會認真教。
兩班課程分別來了八至十人,很多已經是參加多次的學員,彼此間那種親近的感覺,很放心,也帶動了新學員的放鬆。我特別提早為一位學員做個別指導,她是大學中文老師,有小兒麻痺症,持續來參加了四次,非常慈心、真誠的人,很喜愛Mia的歌唱。感覺她的身體陰陽平衡不完整,較缺乏陰性(女性)特質,影響到動作、聲音和自信,鼓勵她探索細部的動作、表情和聲音質地。這小小的暖身引導似乎鼓勵到她,平時無法唱旋律、打節奏,今天課堂上竟然表現得不錯!我並沒有教她技術,只是鼓勵她的信心。
我們做了一個新練習,教唱一首現代的英語Montra歌謠<走進美麗>,請學員兩個人面對面,雙眼溫情凝視彼此,然後一個人唱,另一個傾聽。這個簡單的練習,讓大家深深感動,有些紅了眼框。歌者單純以愛來震動聲波,聽者單純地接受和支持,彼此在眼眸間迴向著最清淨的關係。

結束的圓圈,與大家分享,愛的交流其實是如此單純,就在由衷的聽、由衷的說、由衷的唱。然而我們生活中多麼鮮少給這個空間,說話總是在追逐念頭,很少真正的傾聽,甚至很少凝視對方的雙眸。自我調侃,常常Scott對我講話時,我還在看電腦呢。
在彼此的擁抱中結束今天的課程,幾位學員想幫忙關窗,我堅持他們先趕路回家。人散後,我全身還震盪著開心的能量,以經行的心慢慢收拾、整理教室,雀躍的心漸漸內化成為寂靜的喜悅。
這晚,感覺自己是位宣教士,有傳法音的品質。陪著學員走下坡的路上,浮現一止老師的身影,昨晚共修會結束,她陪著我走到公車站牌,關懷地引導我的觸境,也想到一綸師電話中耐心地幫我回到中心線。我對學員的愛,就是佛師和弟子們迴向給我的愛,多麼美麗的傳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