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透過呼吸鍛鍊中心脊柱


(12-26-2011韻雅)
目前為止,禪修一大收穫是中心脊柱的鍛鍊,以前靜坐鬆身之後脊柱就會歪斜,總想是身體結構有問題,師說脊柱的韌性和強度是可以透過呼吸鍛鍊的,心想這大概很難調。跟著師的引領持續在禪修中練習,真的觀察到改變,嗯,要深信地認真去做,才能體驗師的智慧法門。
一心的日記法語整理好詳實,認真記錄身心覺察狀態,尤其對於肢體結構有清晰的調整,提供了我豐富的常識。一智想要將禪修功德供養媽媽,這顆心好美、好動人。我問自己,用什麼來供養我心愛的、愛我的人們呢?希望自己越來越接近那個更自然、更開心、更真的韻雅。
皈依師,皈依三寶,這是這五年多來最大的學習和禮物。
從靜坐觀息中,細細去體會什麼是最自然的呼吸,這其中有無盡的包容和愛。韻雅仍是初級生,還在辨別呼吸中什麼時候造作了、我跑出來了,這樣的體驗很新,過去總是向外在尋找自己的樣子,從來沒有這樣向內層層尋伺,有時候覺得好抽象,但一點點小發現就足以讓我驚喜和觸動,覺得生命有了光點、有希望。

從尋找自然的呼吸,到做最真的自己,流動與世間最美的關係。就在這樣一個小小的身體裡,我們在研究一個宇宙啊,嚮往達到內外合一的境界,不在他方尋覓,就在這裡,這個當下。
禪堂往下望,正好看見喵喵叫的小白貓,她一會兒倚偎在石椅上的一止腳邊,一止離開了,她也不追,換到另外一邊經行的一無腳邊磨蹭,一無未理會她,她自娛一會,就離開到一邊曬太陽。哈,好自在,很大方地展現自己、撒嬌,也流動地接受一切現況。很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