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有法,生命就轉光明

(05-28-2011一護)

今天,一位認識多年的老學員分享她的生命故事:

我一直認為自己能力很強,可以承擔很多,直到我結婚、生子了,我都把很多很多的事情往自己身上攬。

很長的一段時間,先生沒有工作,我非常努力,白天賺錢養家,下班後匆匆忙忙趕回家做飯,有時候來不及,就到市場買幾個現成的菜湊和著,每一天回到家都精疲力竭了,但,先生、兒子、女兒三個人,總是坐在電視機前,目不轉睛地盯著螢幕看,等著我把飯菜端上桌…。

有一天我火大了,把碗盤重重地「摔」在餐桌上,然後就上樓去了,接著,我先生會大手一揮,那一桌飯菜就飛了出去,飯啊、菜啊、油啊…掉在地上、黏在牆壁上、電視上…,最後…,是我那一雙兒女,一點、一點,慢慢的擦乾淨、洗乾淨…。

隔天,我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會去找先生談(判),我都這麼跟他說:我真的很累,我的工作壓力很大,要忙工作,要擔心債務,要接送小孩,還要處理家裡面的大大小小事,我真的受不了了,你知道嗎…!
先生會口氣非常不耐地回:那你蛤?!
每次「溝通」的結果,都是…
離婚!
然後呢?
先生會牽著兒子,抱著女兒,說:走、我們來去死!
兒子會痛哭流涕說:爸爸我不要死,媽媽我不要死,你們不要吵架了,我不要死、我不要死啦,嗚、嗚、嗚…!
女兒還小,搞不清楚狀況,看到哥哥哭、也就跟著哭…。
這樣的戲碼,每個禮拜至少要上演一回,逢年過節還會加演。

我曾經當著兒子的面自殺過三次,那時候兒子才兩歲。
我還記得有好一陣子,我那兩歲大的兒子,每天醒來,看到我蒙著被子睡覺,第一件事就是爬到我身邊,掀開被子,確認我還活著…。兒子今年已經大學畢業,但他每天醒來、掀開我被子的那一幕,至今仍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坎底…。

這種痛不欲生的日子,持續了十幾年,直到七年前,我遇到了聖脈。

一護告訴我:先生其實很想幫忙,只是他不知道怎麼幫起。
我不相信我先生會想幫我,我做月子的時候,請他幫忙洗個碗,他都很不樂意,他都是很生氣地回我:為什麼我非得要現在洗?

一護要我做個實驗:從今天起,回到家就癱倒在沙發上,很柔軟地告訴先生~我今天很累,晚餐可不可以請你們自理,請不用管我,我吃不下…。
先生就帶著小孩出去吃,或出去買回來吃。一個禮拜以後,我再也不用下廚房了,我才相信,問題出在我自己,是我太逞強了,先生真的是很想幫忙,只是他不知道該從何幫起。

我們繼續做下一個實驗:每一次先生處理了家人的餐,我就很由衷、很柔軟、很主動地感謝他、欣賞他、讚美他。
接下來,先生不只買飯,洗衣、拖地、倒垃圾、接送小孩,甚至買菜、煮飯…,所有的家務他全都包了。從那時候起,一直到現在,每天下午四點多,先生會打電話來公司:我今天煮了菠菜、空心菜、高麗菜…(都是些我最喜歡吃的菜),回來吃吧,別老在外面吃,不衛生又不營養…。

非常感恩能遇到聖脈,我的事業一帆風順,兒子、女兒也快快樂樂地成長著,先生更是脫胎換骨般,變得很體貼、很開心,以前他是村子裡眾人皆知的不孝子,現在是輕聲細語、無微不至地孝養著公公。這一切,都因為有法、有聖脈、有師…。現在,我每一天都期許自己:把每一件事都認真地做好…。

認識這位同修七年多,只知道她事業順利、家庭美滿,個性很主動、很認真,很喜歡在工作中觀呼吸,很喜歡聽師的開示。原來,是因為法,她才得以重生。
感恩她見證:有法,生命就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