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原來都太小看妳了


(03-26-2011 季菁 ) 
禮佛時段:8:15-8:40
吸氣提身向上,慢慢的、專心的將中心線拉長、對齊至最中正的位置。感覺彷彿觸到了天的旋鈕。呼氣俯身往下,於是雲霓開始游動了,天雨開始灑下了,把雲霓的濃彩也稀釋流染給一地的花朵。 


經行時段:11:00-11:25
吸氣提腳,腳一提,就把中心線給拉的質地愈來愈薄,把重量拉的愈來愈輕,把體積拉的愈來愈細長。移腳,因為輕薄細,所以風一吹,就能翩翩的由這岸飛到那岸。呼氣落腳,當腳一落,分子因為積聚沉壓,質地愈來愈密,重量愈來愈沉,體積也壓的愈來愈粗壯。 

早上在拖地時,發現如果能利用呼氣的放鬆,乘勢將拖把推了出去,這時全身筋骨也會推伸的很長,讓全身都推拿到了,讓呼氣的力量都善用到了。這時再吸氣把拖把收了回來,這時大概是剛才推到極限了,收回時就如像皮筋反彈回來,從腳底開始彈震上去,有一種酥麻的舒服感覺,彷彿全身都被徹底的按摩了一遍。 

我正拿著抹布要清潔玻璃,沛雨剛好寫完功課,要我幫她檢查一下。我說:「可是我現在有工作要做耶!」她說:「那就交給我吧!」我說:「可是我怕妳手搆不到,力氣也不夠。」她說:「妳忘了我現在長的比妳高,也比妳壯了。」說完真的開始幫我擦起浴室的玻璃,且擦的比有老花眼的我還乾淨。在一旁的我驚訝的說:「原來我一向都太小看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