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想像自己為上帝

(2014-12-17綉亭)
今天把想像自己為上帝,觀察今天身口意是否有跟過去不同?
發現只要一連結現在的本尊,不是我而是無不所無所不行的上帝,發現身心不像平常那般渺小畏縮,感覺一下子高度氣度有被拉高。
當我吃飯時,本來坐姿不是很端正,進食用速度稍嫌快了一點,但只要想到我是上帝,哇!好像快速急躁的頻率,立即被調整,馬上緩和了下來,坐姿立即改變。
早上當先生要去上班時,東瞧瞧、西找找的過去我一定繼續做我手邊的事,不會暫停,今天我改成很關心去詢問,在找什麼?我一想到自己是全能的上帝,立即很關心發生時麼事,以溫和的語氣問:「你好像在找東西?」
「眼鏡,我的眼鏡不知放在哪裡?
上帝想要助人的同理心,悄悄地住進心頭,放下正在記錄修行日記,尋尋覓覓,樓下樓下,跑了好幾趟,沒有找到覺不放棄。

一下子變得很主動積極,真心想幫他,最後在兒子的床上找到,連他自己都感到驚奇,問說「怎麼會在那裏?喔,我看到淳淳把棉被摔落床下,把它撿到床上,沒想到會把眼鏡遺落在他床上?」
我學習上帝,手很輕柔的碰觸他的頭說:「年紀大了,記性難免...
今天在值班時,一位工讀生問我:「1231日晚上有工讀,但很想請假去跨年,不知該怎麼辦? 」我用上帝的耳來聽,用上帝心來感覺年輕人的需求,最後很由衷地鼓勵她:「把自己的需求,大膽跟負責工讀的職員表達,她會衡量你的情況,或許就答應了,叫你改天來補班也說不定。練習表達,說出自己的渴望,這是很重要的練習」。
工讀生開心地道謝,感覺自己多了一些耐心,願意傾聽他人的需求。

今天晚上,小兒子跟我說,今天複習考沒有考好,但把不懂的試題,一題一題請教同學,我以上帝的耳在傾聽,不斷的由衷對他說,「你好棒!你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