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欲罷不能看柯P

 (11-01-2014玲真)
早上上了兩個小時的太極導引課後,又練了半個小時的拳和劍。身體痠疼疲憊!
收看TVBS新聞台《選將點名:柯文哲》,發覺片長將近50分鐘。心想:我應該看一下子就撐不下去了!
沒想到開始看以後欲罷不能,從頭看到尾,愈看精神愈好!
才看約三分之一,就迫不及待在臉書上分享,還加上這一段話:我不喜歡看TVBS的新聞,但這支片看了會讓人感動得落淚!看了,你就會更加確定為什麼一定要投票給柯文哲。你也會像我一樣,有機會就幫柯P拉票。你也會分享這影片!
然後再用email跟不是臉書朋友的朋友們分享。
影片中,柯P說:我希望這世界因為有我變得比較好,而不是因為有我變得比較差!
這也是我最近幾年才學到的!
P又說,我做事相當認真,連掃廁所都掃得很乾淨!我連當兵都很認真!
37歲時,柯P叫姑姑去看精神科,姑姑跟柯爸爸告狀,爸媽一怒之下殺去台北。一見面柯爸就賞給柯P一個巴掌,柯P馬上下跪。柯媽不忍,要拉他起來,但柯P不敢起來!(可愛的柯媽說,教養孩子,她也有一半的「權力」~意思是你柯爸可以打兒子,我柯媽就可以叫他不用罰跪!哈哈!!)
講起此事,柯爸柯媽都流淚了!記者問柯爸為什麼要打,柯爸原本要開始解釋,但柯媽起身去拿面紙拭淚,採訪畫面卡岔結束!(P的直率其來有自!)
記者事後跟柯P談起這19年前的往事,說柯爸坦言做錯了、隨便打孩子、孩子又跪下來柯爸要跟柯P說對不起
P說,不用啦!父子之間
他強忍住淚,沒再說下去。過了兩秒鐘後對記者說:好,下一題
P的自然流動、與父親的父子情深,讓我不禁流下眼淚!
在臺大柯P一向是「遇到問題、解決問題」。他有一本筆記本,專門記錄他碰到的困難。他說,他「大部分會成功,因為每天都在反省。」
這樣的記錄,就是我近幾年學到的「筆算」。「於一毛端,現寶王剎:坐微塵裡,轉大法輪。」凡事認真虔誠,步步莊嚴。
在當加護病房主任時,他極力推行家族會議制度,誠實的告訴家屬他自己的能力到哪裡,不讓家屬任何一人獨自做決定或傳話,而是由他直接面對家屬。他這樣做,是要「救家屬」,減輕他們的壓力。 譬如說,做媳婦的回去講說醫生說救不起來了,家人可能會怪妳說是妳不想照顧!所以大家一起來聽柯P親口講、親口承認自己的極限!
看起來莽撞直率的醫生,卻有如此細膩由衷的心!
P管理員工也很有一套。他說,最重要的是要讓員工有榮譽感、榮耀感!這和我在三昧智學院學到的「生命就是榮耀彼此、分享喜樂」是一樣的!
急診室裡有一本白皮書,上面寫的滿滿的不准這樣、不准那樣部屬笑說「柯政猛於虎」!曾有一次颱風天全員到齊、無人缺席,部屬笑著說,「因為柯P比颱風可怕」!由此來看,柯P的要求嚴格,名不虛傳。
但因大家都有看到他的真!所以即使他請假參選,部屬在做事時都會想:「如果柯P在,他會怎麼做?」柯P在,柯P的嚴謹一樣在。
好個「把柯P放在心上」!
與朋友們分享此影片後,覺得好喜悅!突然體會到「生命就是分享,愈分享愈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