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皈依不需等待

(2013-09-21宥娟)
有一種愛情,不用結婚;
有一種皈依,不需等待。
透過呼吸,在身體的覺察裡尋找著力點,當生命進入了呼吸的韻律之後,生命越來越省力;依止至純至性,在師隨念裡回復最天真最自然,身心越來越自在,學法最珍貴的,是我們不再尋找生命的意義,而是用慈悲喜捨為每一情境帶來意義。不再找尋真相,而是將真相帶到每個角落。
透過同修們的分享和自己的親身感受,看到身體回復天真自然的喜樂,讓我不禁為人性的解放而感到亦喜亦悲!因為在這裡,性,以及兩性關係超脫出過去人類的詛咒和枷鎖,活出聖靈一般的狂喜!身心真正的原始狀態,是如此純真又無邪啊!
有時候常常感覺自己好像生生世世都在追尋中等待皈依,但又感覺,每一次我都用著充滿謙卑虔誠的心,學習、淬鍊,等待做主的新婦

翻看著舊日記,特意去觸碰那生命中最深的傷口,這時,第一次清晰地感覺到心臟瞬間緊緊縮凝起來,變成一個很深很痛的洞,同一瞬間,眼淚撲倏倏流了下來然後發現這裡積聚了很多很多無以名狀的情緒,彷彿就要分崩離析….
我按住心窩,用最深情最飽滿的呼吸洗滌,放空放鬆地單純地,交給呼吸,並在祈禱中,呼喚師,祈求師的愛挹注,我願把所有的疼痛通通交給師,祈求師讓我可以度過這生命中的劇痛….
感覺溫暖透過手掌穿越緊壓著的心臟,漸漸感覺疼痛在呼吸中散滅,這才忽然發現,心,彷彿是破碎扭曲地散落在虛空中,如今終於因為對自己清淨的完全的慈悲與愛,完整癒合了!察覺那就是過去我每一次神智開始陷入脫序的地方….裡面藏匿了很多的自我摧毀(捶打、怨恨、等等記憶)….

發現我終於真正有能力消融和化解這巨大的疼痛和無明,沒有一絲絲亂想地、平靜地,讓淚水徹底洗滌、癒合,彷彿是受洗那般虔誠而清淨……充滿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