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冠智一家人

 (08-15-2013 一止)

3天前下午採訪傅家,三個女兒及老婆都輪流的見證傅爸爸(冠智)的進步!
三女兒分享著:喜歡學法後的爸爸,整個態度跟學法前真的很不一樣,以前會打姐姐,現在不會,雖然爸爸一直對我很好,每次接到我的手機都會高八度的說:妹.....。接著冠智跟妹妹就來個give me five擊掌。
感覺冠智就像三女兒的情人。
二女兒,小時候不喜歡爸爸,感覺像只是一個爸爸,但學法後的爸爸真的不一樣,現在有任何的問題,都會找爸爸討論,發現爸爸真的懂很多,也許是因為學法的關係更懂得如何表達。且笑容也變得很多。爸爸改變很大,以前總覺得爸爸對自己冷淡不怎麼關心我的感覺,所以常躲在角落當隱形人,雖然我沒有像妹妹姐姐會撒嬌,但現在的我會找爸爸聊。也感覺爸爸更有親和力。我欣賞爸爸的地方是爸爸有獨到的見解與看法,這一次要念慈濟大學,很排斥。但爸爸跟我說,學習的心態最重要。我就沒那麼排斥念慈濟大學了。從一開始飆淚到聽了爸爸幾句有啟發性的話後,到現在都蠻能接受這一所學校。
大女兒說:爸爸以前發脾氣摔東西,但起碼不會打到人,但若真的打我們也是因為我們很過份。小時候很頑皮,被打也還蠻能接受的。但學法後的爸爸,我們就會善用法語箴言來呼喚爸爸:你剛剛被鬼抓到了喔!我們找到了呼喚的公分母。
傅太太說:冠智不管在家庭跟工作上,也採比較放鬆的態度,不像草創期的緊繃,學法後的冠智,將聖脈學習到的放鬆,主動地注入到家庭及職場每一個境界,比如他發現我很緊,也會幫助我放鬆之類的,感覺他學了聖脈法這十年,他讓我們家庭充滿著愛。我也懇求他能夠繼續學習並帶領我們。想送給他的是繼續加油冠智說今年修得不好,是因為他擔心我,我很慚愧,是我給他的壓力太大了,這是我要改進的地方。而這壓力是來自於自己給自己產生的,我也在慢慢學習。 
聽著傅太太說完這一番話,內心很感動,感動著每個人都有成全、都懂得謙虛,法讓一個人改變,也帶給整個家庭、社會、國家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