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一向不太會欣賞自己

(07-19-2013 一綸)
這幾天忙著社區的事,又被一位住戶的話激到(半途辭職很不負責任),感覺色身躁熱、心跳很快。
當自己把當總幹事所遇到的挫折和主委提出後,她變得積極了,也緊急召開臨時會,邀三位委員來討論總幹事的工作定位與內容,以及管委會應該如何幫忙(發揮功能),看到大家面對問題,專注討論的態度,感覺先前停滯的水,慢慢流動起來了。

會議中,有一位住戶也來旁聽,提供意見,那就是吳老師。因密告事件而跟吳老師初次見面,那次互動很愉快,接著這幾天常感覺吳老師隨時伸出援手幫忙,包括晚上的會議,他也過來參與。感覺吳老師的單純無私,他很瞭解社區的是是非非,但仍不改初衷,一直把社區的和睦、美化,當作自己的事,默默付出,是個浪漫的人!
另一位王老先生,也常出現在圍牆施工的旁邊,他以前是修理飛機的,會很多技術。在炎熱的太陽下,他陪著我和保險公司人員談判,陪著我監工,也分享他在美國進修的生活,感受他的慈祥淡定。他像是我的另一雙眼睛,幫我看到我雙腳走不到的世界。
因種種的觸境,讓我突然對「四海之內皆兄弟」這句話有種很鮮明的感覺,所有人只要見了面,生命開始連結了,就會像兄弟一樣,很親,可以聊得很深。最近接觸的人:警察、保險人員、土木師傅、做鋁門的廠商、抽水肥的老闆、不同性格的住戶,不管什麼因緣我們碰在一起,即使是遇到困難或對立境,但只要一開口談話,感覺自己的心自然就由衷起來,不太會有陌生的感覺,甚至有的相處幾次後,還可以跟他聊到政治、信仰、生命價值,就這樣他們活在我的心裡,我也入了他們的生命裡。這種感覺很奇妙。每每想到,就會覺得世間原本就是來圓滿最美的關係,然後,就會深深感恩師的指引,沒有師的教導,沒有同修的扶持,不會有今天的自己。

一向不太會欣賞自己,總覺得自己學習的進展好慢。但在與聖脈之外的人內外身的照見,如吳老師、王老先生和一些住戶,從他們的眼中,我看到他們對自己的欣賞是那麼真誠,他們說:「你真的好認真,好柔軟!」這些讚美,若有榮耀的話,都將歸於那改變我一生的人,但還有做得不夠好的,就是自己要繼續再用心的方向,希望迴向更清淨的身口意給這世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