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我沒有這款父母

(05-16-2013永川)

季菁感覺金澤翔子的父母對她教導的用心。最後一節記錄片裡,她說自己很喜歡做菜,又稱自己是天才,她那表演做料理的模樣,顯示她的父母一定給與她很多的支持和欣賞,才有如此的自信。
翔子的書法,大概是因為她不受傳統框框所束縛,所以整張宣紙可任她飛躍,忽而上,忽而下,每個角落都是她遊戲空間,但又自有韻律。看她寫「魂」,彷彿敞開胸膛,讓你看到鮮活震撼的魂魄。看她寫「笑」,彷彿字的嘴角都上揚了。看她寫「歌」,彷彿字已然唱起聲了。看她寫心經,彷彿一字一字敲進人們的心坎。她的字,就是她的神。
一再返思呀!依然感動的鼻酸酸的,金澤翔子的父母對她教導的用心。一個唐氏症的孩子,能獨立的走出來,生活能自理,好用心好辛苦,好偉大的爸媽,眠眶下了一陣雨,憶起兒時就小兒麻痺症,視力又0.1的近視眼,稍遠就模糊的,更慘的是學習能力又差,進度常趕不上,都是班上第一名(倒數的啦)又常被同窗欺侮,不跟我玩,好孤單。

我從兒時就一直很自卑又自閉,好孤單的過了學齡到高職,又是最後一名,後來補修學分勉強畢業,父母兄姐從未教導過我,鼓勵的更不用說了,家田魚、割草餵魚的工作都少不了,呆呆憨憨的進入職場,比人卡認真、比人卡打拼(早出晚歸的)薪水比別人卡少,真正是比別人卡歹命,連結到金澤翔子的父母對她教導的用心,而沒有這款的父母,一陣鼻酸,眼淚又下起雨來了。
這淚水不是怨不是恨,而是感恩,感恩天下父母心都是愛呀!雖然兒時到大父母親未以教育方式來指導,而卻學到父親的親親為,家中大小事,可以做的都自己來,做竹筏補魚,連殺豬、拆解豬的大小骨頭,我都幫上一手的,做中學。也跟著阿母去賣魚買菜,又學到精打細算,勤儉持家的好美德,更神奇的是常進出廚房,又採魚鰛旁的野菜來貼菜腳,醞釀了今天能當廚師的底子,臉上又下了一陣小雨滴。
有了殊勝因緣能修習定課和聞法,今天終於熬出頭了,以前常對父母責怨之心,能有今天的成就,是自己打拼來的,今再返思重回到金澤翔子的父母對她教導的用心。深深的感到慚愧,未曾對父母有表感恩的心,今才真正醒過來,深深的以父母心為榮。身心通透的流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