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我不是你的對象

(04-30-2013一恩)
好靈好真的玲真第一次主持法會,她一點都不緊張,反而開心得像個小女孩呢。
師談到有人將師當對象,也將自己當對象,一開始聽不太懂,後來經過衣穎的續問才慢慢了解;這樣的棒喝,有師無比的深情與真愛,因為唯有讓世間的師死掉,出世間的師才可能出生。
回想初學法前幾年,我也有類似的黏著心態,但慢慢地回到真心後,發現那不是我想要的自己,我內心真正想「要」的是斷除輪迴,是解脫,是將世間苦難放在心上,是做最真的自己。

師永遠像一座安定的山,像明亮的燈塔,遠遠地看著我們,卻又無比溫柔和深情,現在終於了解以前師曾的開示~讓師活在生命的最深處。無論在生命的幽暗處,或在膨脹興奮時,都能感受到師的眼睛,正慈悲地陪著我們,鼓勵著我們。
很喜歡師談當最「真」的自己,當自己很真的時候,能量便充滿了,此時的身心是愉悅的,喜樂的…。很嚮往每天都能找到一顆喜樂的心,或許,下手處就從當最真的自己開始吧!而跟上帝祈禱時,也是我找到平安和喜樂的「捷徑」,直接跳過想蘊和習氣,讓心念安住在禱告詞,就像佛教徒的咒語,它有種神奇的力量,讓我感受到光明和寂靜的喜樂。
每一回很近地聆聽師的開示,師的能量就像發電廠,透過我每一根毛細管的毛髮,讓電波流進全身,讓全身無比安定喜樂,內心無比感恩。將這樣的相深深珍藏著,讓它進入我生命的深處,陪伴我一生一世,也一定要將如此美好的法相,跟許多有緣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