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禪修帶來大力

(01-01-2013一無)

睡到三點就醒了,起床盥洗後,上床靜坐,感覺精神非常好。內心將圓滿日的作息,在心中複頌一遍。
過了四點四十,去廚房工作,看到冰箱的食材已經整理過,一圓的動作真快,早就將後續的工作,先做完了。還為了省電,將三個冰箱,變成一個!
最後一天的菜單是考驗大廚的功力,通常最後一天是不開菜單的,冰箱剩什麼,就炒什麼菜。
大寮長看到今天的菜單,對我說: 昨天已經吃過高麗菜了,今天又炒高麗。
「我每天都炒不一樣的味道啊!昨天早上炒香菇高麗,中午炒破布子高麗,今天炒酸辣高麗!」

一圓知道陳幼秀枝供養蠻多的高麗菜,吃不完。頭一天進入正醒禪苑,滿車載的都是陳幼種的菜,她幫我們省了好多菜錢喔!
知道今天會很忙,所以,盡量抓好時間,提早準備早午藥石,從三點起床到中午十一點,手腳與腦袋都沒停過,幸好出現兩位幫手(靖絨靜淑),否則,法工們會被我分派的工作累死。
學員長要求法工們,十一點到禪堂拍圓滿照。
午餐是1130分,我可不想事先燒好午餐。所以要想辦法克服。
廚房八個火爐,先炒好能保溫的菜色,放在火爐上保溫。剩下兩道菜,15分鐘就能出菜。
感謝法工們的幫忙,按時端出六道熱食。我心想,反正今天最後一日,身體累垮了也沒關係,回家多睡一點就可補回神了。
今年的冬禪,同修們沒有像往年的圓滿日那麼膨脹了。但大家開心的感覺,卻比往年高很多。我喜歡這種感覺。畢竟,身心寂靜,才是生命最大的喜樂。
在會後分享中,聽到榮富唱歌,真的蠻好聽,其實,唱的好壞是一回事,真正令我有感覺的是,聽到他用歌聲在表達他的情感。
聽到冠智對治昏沉的分享,實在有夠佩服他的鬼靈精,雖然這對昏沉來說,不一定特別有幫助,但能想出這種方式來對治昏沉,也算一絕啦!
在法工上臺後的感言,一點講的蠻好。佩服他的口才。
後來也談到陳幼的好,一圓:如果法工少了陳幼,我們會很慘!
一無:她永遠知道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什麼時候該在什麼地方。她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會帶動其他法工,告訴其他法工,該如何做,法工有做不對的地方,她私下會去告訴對方。我們不好講的地方,正好由她出面去講。
一圓:安惠也真是個老實人。華容雖然有進步,但是她還是會有碎碎唸的毛病。
一無:安惠是人老實,又勤快,世間人就是這樣,常常會欺負那些老實又勤快的人。華容過去的毛病,比以前已經改善許多了。要不然,她以前甲狀腺失調的問題,是如何來的。這些都是白白受苦的毛病。
晚上忙到將近十點才上坐,但卻沒有疲累的昏沉,真的很讚嘆自己,從早上三點起床到現在,手腳都沒停過,也不覺得累。禪修帶來的力量,真的好大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