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真的很想幫忙

(12-19 -2012 一智)
早上,師開示:
1.      日記不用寫:別人對您的稱讚。
2.      憑什麼呼喚別人?要呼喚別人,需用法身,具足慈悲喜捨四無量心。只有法身,才能呼喚與肝膽相照。
3.      同修間的補位,不夠有機,看到對方內心在吶喊求救,還不會及時出手救援?!也許是沒有默契,也許是自己因準備不足而能量偏低。
4.      修行,沒有觸境了?!此時,要問別人在您身上看見什麼?捨不得對別人好?
上午班。開心,由衷地看診,當我喊著病人名字時,突然想起那位可愛的公車司機,您好,下車小心,xx到了,機車、、、、。會心一笑!儼然,他當下附身了。生命的連結,就是這麼奇妙,身心的能量隨之充滿,又迴向周遭!

看診中,收到謝太太的簡訊,問我:有無幫謝醫師找到脫離火坑的辦法?直到晚上,在聖脈,靜思後,回信:方法很簡單,就在您跟謝醫師的決心,請收信,裡面就有答案!寫了一封信给他:
我一直很想幫忙,(接負責人),但診所有些問題,一直存在著,
員工一直流動,沒有該有的福利,加班費、年終獎金…。
診所沒有制度、沒有規矩,沒人管理,護士的品質不夠好…。
老實說,前陣子,我一直在找工作,想要離開這裡,(因為以上問題,影響慢性病的發展…) 
尤其,謝醫師幫我找到好(看)的護士時,(但什麼都不會)
我有被騙的感覺!
表示,我和謝醫師無法溝通,我要的價值和他要的完全不同。
這也是,我不敢接負責人的原因。
常聽到很多員工的抱怨,但我無能為力,因為,我不是付錢的老闆。
一直很在乎,人的相聚,公司的制度,它是種文化,是種生活。
如果我當負責人,想營造的是,『小魚舖、大奇蹟』的環境
每個人樂在工作,且把工作的喜樂帶回家。
至今,它一直是我的夢想。
如果,以上問題可以解決的話,或許我可考慮當負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