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話語的正向能量

(10-09-2012紀涵)

早上去吃早餐時,看見老闆娘一次比一次柔軟,反而看見員工都會對老闆娘不禮貌,心中的成見判斷就會升起。從這個觸境中看見當一個老闆娘要展現柔軟的同時,又要能夠讓員工信服,這需要非常大的智慧。
常常模擬自己是老闆娘貨主管,將如何展現清淨身口意,又能夠把員工帶往正向的態度,連想起過去在「一炊煙」當一個樓管時的角色跟心境,看見自己過去很有能力但就少了空間,所以讓人家感覺出來的力道是過猶不及,不是鬆緊適中的。
深深相信透過定課、日記的沉澱,在未來經營一間店時,能更有智慧的帶領員工,回來法的互動還有互相提升,感恩這個觸境讓自己照見了過去、現在跟未來的心境跟進步。

今天媽媽喚我整理工作間的隔壁那間時,看見心中馬上起了非常大的對立跟不耐煩,因為雜物很多,在過去每次整理時,總是不知道從何下手,馬上就放棄了,而也習慣了,當我回向說「 (這麼亂) 要怎麼整理」?媽媽馬上回答,依妳的智慧我相信可以的。
心中又另一個念頭浮現,想像成師要來,那自己是否有辦法接受當下這個環境,看見當下那股強烈的能量升起,自己動手做了,而也邀請妹妹,之後她男朋友也一起整理了,看見自己先沉澱個一分鐘後,先弄清楚要如何整理,因為能量而帶動身體的感受,速率變快了、雜念變少了,不到半小時整理好了。
而當媽媽讚美的同時,我得意的說,這只花了我60%的力氣跟審美觀去整理的,妹妹回向說,那妳怎麼不用100%去整理,媽媽回向說,花了60%就可以整理的這麼乾淨,那100%的話一定更乾淨,看見她們的話語是帶正向能量的回向,也是讚美,因為彼此看見了信,所以感受到特別的溫暖跟欣慰。
感謝這個觸境,看見自己越來越進步,也感謝師這個能量,讓原本習慣了有點亂的環境又更乾淨了,自己看了也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