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負轉正的相

(10-09-2012 一止)

睡眠時段:2230-330
靜坐時段:404—612
經行時段:615--640
禮佛時段:710--720
原本計畫要先騎腳踏車,再找個地方打坐。但一出門就改變主意了,主要是今天的星星、月亮太美麗了,不時的仰望天空,心開的對他們微笑,星星、月亮知道,一路引領我到公園石頭上,閉上眼睛打坐。
在微弱的月光下,逐字的讀著師開示的這一句:「心靜下來,心不再分彼此,就看到世間的苦無孔不入。」
「人人皆我過去世的父母子女,人人皆可活出佛陀的愛。」
 境亂心靜,境染心不染。活出圓滿的心,從現在開始。」
活出圓滿的心,從現在開始。如是行願,如是呼吸著。

以淨相取代不淨相,如是讓呼吸更有感覺,更有力量,我觀想著身體如中空的打針筒,吸進日月精華從百會灌入體內,呼氣將污穢不淨的氣血汲引出來,從百會還諸虛空。
如是反覆感覺著,身體直了,我跟虛空在氣血裡交流;
吸氣從百會開始到會陰結束,呼氣從會陰開始到百會結束;

吸氣虛空如甘露水形成一道光柱,從天而降,降到會陰,座落到大地;
呼氣從會陰形成如針筒般的將氣血一一汲取到中空管子送達頭頂百會,銜接蒼穹。

我與虛空交換氣血,虛空是心臟;
吸氣吸入星月的慈心,呼氣呼出心量如豆的小氣吝嗇。
吸氣浮現師開示:你心中富有卻小氣,呼氣學習梵行同修的慷慨。

吸氣吸入眾生心,呼氣呼出自我中心;
吸氣人人皆我過去世父母,呼氣活出佛陀的愛。

吸入愛呼出微笑,迴向世間,如是願,如是正知下坐。


內心正在咀嚼一段開示:「渾沌開了七竅後便死了,莊子據此說明人一旦聰明盡開,反而使天性盡喪。」「人因為「有身」而有別,不只男女有別,還人人有別,本來「有別」是為了分際、知量,分別做過了頭,就造成莫名的距離與防衛。」

一虹提醒說話是否有空,帶來彼此的流動,正是給了下一步可以用功的方向。還原現場,看到內心有了時間相的成見,對她拖地弄溼地墊及樓梯,升起擔心,忽略了她的困難,若我是對方,我會怎樣處理?讀到對方的因緣,就不再這麼沒有空間說話了。

如今,再讀這一句法語,更明白了當下的心給境轉了。
n   我們的心,觸到的是滯礙難行的境,境障住心,心生出礙,再也觸不到「天地之始,萬物之母」。」

晚上法會,小組互動,先從亭伶參加的潛能開發課程談起,談到三天課程的震撼,願意改變,也看到改變,有學長制的關心,也有類似聞思班的每週聚會、分享…這時拋出一個問題,可以維持多久?
一湛很明確的點出,以他涉獵多元性的身心靈課程,他直指人心的說缺乏執行力當然沒有定力,這是聖脈可以補足的。一切的改變都需要是一種自發性的動力。
於是我們就談談進度方向,一湛說目前的方向是:做個百分百的修行人,身語意都在法上,第一觸都是法,下手處是師隨念。
嬋娟說,方向是將老公當成逆增上緣,下手處就是時時做到認真,欣賞。
玲真說:方向是斷母女相。下手處是捨心。

接著師為我們開示著:
虛空中一定有至純至性的力量,守護著我們,試著跟她說說心底話,這就是一種禱告詞。天公疼憨人,老天爺護佑單純、浪漫、正直的人,跟老天說說話,會感受著一股力量,帶來寂靜喜樂。

天助自助者,盡人事聽天命,相信天地間有正氣的力量在虛空法界,在禱告的傾訴,呼喚出彼此最真、最美的嚮往。
人性像一條河川的上游與下游,找到源頭,就找到心。

慾望不是要砍斷,而是瞭解慾望的源頭,瞭解身體想去哪裡?一定有他很神聖的去處,是靈肉合一,不是不自然的靈肉分離。多瞭解慾望,慾望會少一半。不瞭解慾望就會為慾望所困。

精滿不思淫(氣充滿)
精神好的舉陽不思淫,精神不好的舉陽是無聊。

你把佛菩薩反鎖在門外,不讓他進來了。你不是不知道佛菩薩來了,而是你不願意他進來。

面對孩子一再不學好,身心有卡,如何斷身見。
幫助對方思考,給對方空間。孩子自有他成長的智慧,少過問、不要管、關係好。
今晚師與同修笑聲不斷,師的直指人心,一針見血,看透人性,不假外求,直呼本心,怎麼做到---永遠的慈悲喜捨。

透過師與同修的洗滌,今晚身心更加亮麗開心。深深感恩老天爺給我這麼好的福報,與師學法,與同修切磋,願與世間同享,少苦、離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