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遇到兩個菩薩

(09-24-2012 一恩)
早上正準備外出運動,巧遇鄰居淑英,她談到女兒赴美唸語言學校已兩年,可是一事無成…,面對婆婆「關愛」的眼神,讓她及女兒備感壓力…。
說到難過處,她擔心得眼眶含淚了。
我只是静静聽著,最後,仍提醒她「受苦,可能是孩子成長最好的滋養,我們能做的或許只是寂靜的祝福…。」上過一期靜坐班的她,也很嚮往真正的愛,只是…跟我一樣,偶而還是會輪迴。
傍晚外出辦事,又遇到以前一位學員,她推著已75歲中風的先生到公園散步, ~~她以前給人的印象是富家太太,坐擁豪宅,家庭美滿,擁有所有的幸福,現在雖然旁邊仍有外勞幫忙,卻看到她一臉的愁苦,畢竟,財富是無法抵擋無常與無我的。

她握著我的手,哭訴著這兩年來所受的苦,而最大的苦是不忍看到先生毫無尊嚴的病容。
我很篤定地跟她分享~~「妳給人的感覺非常溫暖與光明,只要妳繼續站穩,先生一定會愈來愈好的;多給他鼓勵與支持,也容許彼此偶而有脆弱撒嬌的時刻…,其實,如果我是妳,不見得能像妳這麼堅強呢!(這是實話)」。
除了跟她分享一些幫助腦部血管活絡的運動外,也鼓勵她平時多做定課,幫助自己穩定能量。
連著遇到兩個菩薩,都在教導我~~世間真是苦啊!無常啊!再不好好精進用功,如何面對自己的苦呢?如何迴向世間真正的愛呢!
此刻的師隨念是:每個人都是苦海的微波,但每個人也都是佛陀的心做的,心佛眾生三無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