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聲音如雨滴往下落

(09-24-2012 季菁)

診所隔壁賣給附近超市老闆娘,現在開始開工要蓋了。
早上我一到診所,發現靠近他們那面的牆有一部分因為原本是靠著那邊的牆而建,現在被拆掉,就變成空的。老闆娘倒是很體貼,有拆空的部分就特地請工人幫我們暫時搭個鐵皮。但我仔細檢查了一下,發覺一處牆櫃的背面只有一片破舊的三夾板,我原本以為沒關係,但小姐告訴我,水會潑進來,小偷也容易跑進來。感謝小姐是我的另一手眼,幫我注意到我未注意的部分。於是跑去找老闆娘來看,她說工人怎麼這麼粗糙,只釘個破板子。但後來問了工人,原來破三夾板原本就是房子舊有的,只因牆一拆掉,更顯得飄飄搖搖。老闆娘也很負責,答應幫我們釘個堅固的鐵板。感覺如果願意柔軟而誠懇的溝通,大家都是很願意彼此成全的。
原本聽這工地做工程的聲音,我的頭很容易就頭疼起來。但今早因先做了經行的練習,竟覺得所有擾人的聲音都如雨滴往下落,宛如滴出一陣又一陣的曲音,大地起了一陣又一陣的酥麻,震到的不是我,而是大地。

女兒打電話回來,說這次她所就讀的大學竟然讓700位陸生進來。這些陸生不但可以領台灣的補助,還優先可以住進原本就有限的宿舍。一向不怎麼關心政治的女兒也問我,中國人是不是要採香港模式,一步一步滲透進來,瓜分台灣的資源?
中午用餐時,我將此事告訴先生,他也說,是不是中國大學的錄取率很低,所以用台灣來分擔一些原本考不上大學的人,還有錢補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