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感謝最近的收縮

(08-15-2012紀涵)

看見寫日記後,都能清楚在夢中看見慈悲喜捨,夢境不再是亂無章法,不再有恐懼或是害怕。如今已能在夢境中很清楚的看見自己的貪念,然後放下。
看見在夢中作錯事了,能勇敢承認跟由衷的面對,看到在面對後,能由衷的跟對方闡述自己犯的錯,在由衷後完全的放下,內心油然升起一股感動,感動到眼淚汩汩流下。今天早上給鬧鐘吵醒時,眼角猶濕,但心是喜心跟流動,不再有夢境裡的收縮,好感謝夢境給予的滌蕩。
晚上去跳舞時,身體的律動跟前陣子有明顯不同,看見身體在很大幅度的來回擺動時,長呼吸更綿密了。
今天的老師又跟過去不一樣,真的很感謝她的引領,看見她的動作,及展現出來的身口意,就像她教的舞蹈(雷鬼)一樣是很大器的,而心是完全開放的;也看見自己的心不會收縮不良或卡在與舞伴較量。

看見老師在跳舞時,很有禪境的韻味,也看見修行真的跟行住坐臥,綿密相關,看見修行可以帶動出有禪味的舞步。如果修行功力還不夠,也可以將跳舞帶入修行,取到像跳舞一般出入自在的相。今天的體驗很多,也覺得很心開。
真的感謝最近的收縮,讓自己思考了好多以前都不曾思考過的事情,思考了交友圈、還有想把自己定位在什麼樣的層次上和所有的生活圈,打亂後從新再組合或是刪除。
看見自己在中學時期,因為穩定度還不夠,總是迎合別人。
大一到大三,新社旅遊餐廳在「又見一炊煙」工作近三年,看見自己,一再尋伺真正的自己,看見自己只能完全的交出去,完全的由衷,心難免還常住收縮裏面。
大四後離開了「一炊煙」,當上了畢聯會會長跟班代後,自己變成是大家聚散的中心,看見大多數的同學似乎都以我的意見為意見,但當時的柔軟、由衷、謙虛、主動、浪漫變少了,也看見慢心的出現。
到了大學畢業前的一個畢旅,因為有同學姊姊是旅行社的,因為眼前的利益跟私心,破壞了原本的和諧度,和諧度破壞後,所有大大小小的事情像個不定時炸彈,接二連三的出現了,當時在每個人心中,再也看不見「我能我所」,只看見自己力不從心,「我慢」不起來了。
最近看見自己從以前到現在累積的經驗,也看見環境再塑造一個全新的自己,方向更明顯了,穩定度也越高了,中道的立場也站越穩了,所有的事情就像在眼前一樣,來來去去,不會想抓取什麼,也不會要去膨脹什麼,因為看見一切的相,都是諸相非相。
真的感恩所有一切境界,還有師那永遠的四無量心,跟媽媽一點一滴正向能量的給予,感恩空間足夠讓自己能呼吸,也時時刻刻祝福跟回向。
沒有過去的我,造就不出現在的我。在天天吸收了師的開示後,日積月累離兩邊的法語流入,已經在心坎裡根深蒂固,綿綿密密提醒自己,永遠回來正向取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