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她怕斷貨

(08-15-2012秋霞)

又是一件輪迴苦!早上去市場買菜、跟阿雲說那日本百合其中一粒黑爛在中間,本想著稍為整理一下,由自己吸收那不良品,但越剖到裏層就確認它根本不能吃,用袋子裝好跟阿雲說、去跟大盤換百合、它一顆價就要二佰元左右。
重點是消費者的權利,阿雲一聽我告知百合有問題,她就情緒收縮有些緊!說因那些是調貨來,不常常交易處。她又說人家不知肯換否、那有可能要一人損失一半的價錢!回:消費者買到不良品大盤商理應換物品!阿雲:「怕說以後斷貨不賣我」,我回說沒有理由講說不換,這是消費者當有的權利,不然為何設消基會,保障消費權利! 
聽阿雲的說詞,才知原來她怕斷貨、而堅持自己想法。好好不講了,離境前我說,回去拿百合,明早去找大盤商之後再談!內心感受世間苦!

一個人那個我太大眞的容不下別人的話,去做定課再想想看,怎麼說才能讓阿雲體會預設立場也是苦的輪迥,讓她走出框框,上回是中國百合,她也一樣自我設限,委屈求全,竟跟另一位大盤商說各賠一半的錢!
當她靜下來又再回覆跟我說對不起、又還扣掉的錢,眞的不知道阿雲怎麼想的、怕貨源無、表明自己不要被百合框住、若沒貨沒關係、可用當季的水果代替、而對每天都來買菜的人權利受損!對她N次的體諒她真辛苦!因她靜不下來,已N次的後悔與自責、來對秋霞說對不起、哇!真是冤親債主一堆、連靜坐都浮上來,咔住啊!又想著明天怎麼跟阿雲說!   
早上一到市場、阿雲很客氣的說妳的百合已換回來,品質又好。回:以後若遇上這種事、請妳先跟大盤商商談後再說好嗎,不要自我預設人家怎樣,相信大家都想把生意做好,拿著兩粒水蜜桃作菜用,一位老闆娘主動走過我身旁問說、妳都會用水果作菜從那裏學來的?回:我是有在靜坐,有跟善知識學法,所學的法從生活上點點滴滴體認,就像剛才跟賣菜仔對話、妳有聽到一些、百合沒貨沒關係,又變化其他水果來代替,學法的好處能靈活煮菜。
她說自己靜不下來,一靜坐就想一堆,回:那是一個過程、這樣看到自己心不靜,回到呼吸又重新調整,心慢慢就靜下來,不能與她再多談,要回去了拿菜上機車,阿雲急急忙忙走過來,為此事而不安愧疚,又拿了東西送我,真的讓人哭笑不得,每次她靜下來就看到自己的錯,表示錯意,就會送東又送西,接受愛讓世間少苦離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