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只一個感恩的作意

(08-01-2012一無)

禪修禁語解除後,我們法工無閒與同修分享法喜,立即趕回廚房,做一次最後完美的午餐,以供養大眾。
在煎水餃時,請靜淑拿鍋蓋,將煎鍋上蓋,等到水餃快熟了,靜淑請我去看一下生熟度,我伸手去拿鍋蓋,燙到了手。於是對靜淑說: 鍋蓋上要放一條抹布,在廚房工作,一個不注意的小事,都會造成大事。(我們法工都被教導過,已養成這種習慣了)
一恩很開心的過來對我說: 一無,我要跟你分享,你說的短呼吸,講的沒錯耶! 這一次我體驗到了,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是,眼前所見,真的不一樣了。
「還有,我的膝蓋,也是在短呼吸的時候,突然變好了耶
一無 氣血下沉了,不鬆的地方,就流動啦! 我兩隻腿的膝蓋,都受過嚴重的傷,但是,短呼吸讓氣血下行到雙腿,治好了我受傷後的膝蓋。所以,回家後要練好短呼吸,才能讓妳的膝蓋關結的氣血流動。

一恩 在短呼吸的體驗下,這種重生的感覺真好,如果時間長一點,那有多好啊!
我帶一恩走到前廊,指著前面開闊的山景,對一恩說: 短呼吸做的好,眼前所見的山景,眼睛就能看到山安靜的聲音。
我怕她沒聽清楚,我再強調一遍 :用眼睛,能看到山安靜的聲音。
她露出不解的神情。
一無:這就是短呼吸的身心,所不同的地方,我一直都處在這種狀態下的,所以,回家後,一定要將短呼吸鍛鍊出來,才能對得起妳的膝蓋。
想到一恩,就想到一點的膝蓋問題,所以,在隔天去拜訪郭媽媽時,也將一恩的分享,說給一點聽。希望短呼吸的體驗,也能造福一點的膝蓋。
我們法工按時做好菜,就依照圓滿日行程表到大殿前,拍團體照,以為拍完照就用餐,誰知道,學員長卻招呼大家去精進堂搬桌椅,先將最繁複的工作,藉由機會,處理完畢。
真佩服男女學員長辦事的利落,省了不少出坡的麻煩。
出坡完畢,看到台中同修,正在努力的將禪修用具搬上車,我問靖絨 回程的坐位沒問題吧!
在等待中,與同修們一一道別,多給他們鼓勵,希望冬禪可以見到重生的同修們。
回到家,我看時間還早,明天可能有風雨,於是提議回屏東。
開車上高速公路,一圓緊張的說:「你還好吧!」
一無:「我OK啊!」
一圓:「我怎麼感覺你開車不穩啊!」
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但我現在不打算告訴她。請她先休息。
「好,等我睡過後,再換我開。
過了五分鐘,她開口說:「不行,我在害怕,你是不是累啦!車子搖搖晃晃的,好恐怖,要不要換我來開啊!」
「車子正常啊! 這是禪修後遺症啦!禪坐久了,敏感度出來了,就會這樣。以前開車,也是這樣晃的啊!」
「真的嗎?」
「我每年禪修後,都會這樣,沒什麼啦!過幾天,又習慣了。」(無常啊無常)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風雨交加的天氣,正好打坐,突然想到,好像好久沒有早上靜坐了,在禪修十天中,此時我還在廚房拼命呢!現在能有時間可以靜坐,立即生起感恩心,內心充滿了能量,一堂充滿能量的晨坐,只因一個感恩的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