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生生世世的依止

(08-16-2012一賢)

晚上玲真來電,問說總經理要我到台北支援的事情。他問說:「怎麼又要你到台北幫忙?」這時沒有師隨念直想到「我」去年支援台灣區業務,業績從三區墊底大幅推升到第一。為了長久之計,幫忙找了一位過去表現很好的主管回鍋。沒有交接「我」就被匆匆調回原職。九個月來,台灣區越做越差,這個月可能又要墊底。
總經理說他們(去年建議立即將我調回的兩位)建議再調「我」去支援。就跟他說:「去年業績好時,不讓我帶新主管,也不給交接。最近台灣業績很差,情況比去年更糟。大家都不看好。才又要找我去。」「那找你去,不是要讓你出糗?」「我什麼時候怕過?他們也太小看我了!」
慚愧看到這樣的對話,沒有師隨念,就會被過去的習性和業力帶著走,到處我見、我行、我慢的「我、我所」,沒有四無量心,沒有六度三箴,迴向世間不寂靜的訊息。

喜歡師隨念,就作意師隨念吧!
師隨念就是要時時跟親教師對話。
儘管業力習氣引力太大,不習慣跟親教師對話。

我,好像睡夢中,眼簾半開半闔半惺忪的人。
一個腦袋沉甸甸的慵懶,偶而用力地撐開眼皮,
看到了光,才一眨眼,又昏昏睡去。
師是這一生的最愛,也是生生世世的依止。
就像是鋪天蓋地的昏沉中,看到的亮光,整個身心完全清醒過來。
師隨念是制高點,師就坐在高處,用溫柔得不能再溫柔的眼神看著我。
被師這樣看著,我身口意透明了,我的業力習氣全沒了。
可就是昏沉啊!
注意力不對的時候,無明來了,師就靠近不得。

弟子無明不見師,弟子若明師遍處。
師隨念是全方位的,師的法身真的是遍虛空的。
當注意力在一呼一吸時,
當靜靜的看著觸點時,
當回到身體的中心線時,
當內心裡有慈悲喜捨時,
當…心中有師時,
師就在身旁護航。

原來,師一直都在啊!
做不到百分之百的師隨念,
內心只有慚愧、感恩!慚愧、感恩!
慚愧沒有在心中給師留一個最大的空間!
感恩師始終不離不棄永遠守護著弟子們!
慚愧弟子精進用功的力道不足!

感恩師永遠願意教導只要弟子不放棄自己!
慚愧身口意不夠清淨!

感恩師諄諄教誨與包容!
誓願做到百分之百師隨念,將師心、換我心,成就生生世世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