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替師交朋友

(08-20-2012宜涵)

明天要開始上班想到要將物品搬到幼保科辦公室,就會碰到實在不想看到的同事,到底要不要跟她打招呼,很不想理她。而且一想到一開門會看到她,面腔也跟著扭曲起來。
好強烈的排斥感啊!
如果是親教師會怎麼做?親教師一定會主動微笑打招呼的,而且親教師的笑靨很燦爛美麗。
內心開始憶起聞思過的「相信她也不喜歡害人」、「對人不好是在結惡緣」、「會對人不好是因為她覺得這個世間欠她」、「如果我們對她好,說不定她會發現世間對她好,她也開始願意對人好」。

當我開始這麼想的時候,內心有空間了,模擬畫面:我很由衷又很開心的問好。明天如果能這麼做的話,內心會很歡喜。
今天聞思的時候又讀到你如果是教書的話,是替親教師去教,這是師隨念。你會用親教師的心,因為你要替親教師教,就要用親教師的心,而且你的心自然就會跟親教師對流,空間就會很大。
覺得「替親教師教」這句話可以打開我的心,除了可以運用在帶班與任課的時候,我想也可以以此類推,「我明天是替親教師交朋友」,明天練習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