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生命開始變得深又廣

 (08-21-2012 靜芳)

在聖脈學法,可以拉近人和人之間的關係,當然這也是需要時間的啦、也是需要等時機成熟的啦,就像水果一樣,熟了就甜了,但是也有還沒熟就落地壞掉的,但是不要放棄,因為樹上還有很多的果子,只要樹還在,果子就會一直結下去。所以啦,只要有信心、只要仍是很堅定的走在法的路上,一定有開花結果的一天啦。
話說以前大家一起看DVD時,都是很有戲劇效果的片子,不可能的任務、神鬼奇航…就是電影啦,用來放鬆、娛樂的。但是自從開始在聖脈學習後,我們家挑片子的習慣不同了,應該是說心開打了,接觸的東西也不同了、真的開始覺得生命開始變得深又廣。分享法義時,可能家人不會接受、或是:又來了。但是看電影時,從電影中的劇情連接到法義,就不同了,可以引起很多的討論,有時甚至在家裡開了個小法談呢。

從之前的心中的小星星、三個傻瓜、消失的1945、翁山蘇姬,到今天的《史丹利的便當盒》,劇中的情節都可以和法義結合,像是史丹利永遠都正向思考,就算過的很辛苦,但是每天早上仍是帶著微笑向上天禱告,就像叔叔對他不好,他也是一直對人好,在欣賞電影的過程中,和妹妹們、冠智爸大家都會熱烈的談論,再帶入聖脈所學的法,像是別人對我不好,我也要對人好,正向思考、帶著微笑等,在日常生活中分享法,或許會遇到阻擋,但是在電影中,因為劇中人物的表現,常讓人產生共鳴,這個時候來分享法特別有用。
以前妹妹們一定不會看的影展片、記錄片,經由聖脈同修的分享後,再告訴她們,她們也會說:我也想看。
甚至最近的釣魚台事件,告訴她們,師也傳很正確、清楚的答案,妹妹們也說:我們也要看,這樣就可以有更多的內容可以分享,覺得自己也越來越有了。
透過影片、資訊的分享,從中帶入法,比較不會受到排斥,相對的得到的迴響也變多,甚至有時大家會說:聖脈最近還有沒有介紹什麼好看的電影。記得我們看的聖脈電影第一部是:12硬漢大審判,那時大家都說:天啊,有親教師真好,這種電影如果沒有師的介紹,我們永遠也不會看,也永遠不知道有這麼棒的電影。
在聖脈學習,很輕鬆,沒有壓力,因為我不用背經文(哈哈哈,好好哦,念經很難ㄝ),我學的法是生命的法,是可以開展生命的法,總覺得時間越來越少,好多東西要學習、要吸收,但是更開心的是,自己的生命也一直越來越豐富,可以分享的也越來越多,不是只有我在學法哦,而是開始把所學的法用很多不同的方式分享出去,開心。
今天看完電影後,妹說:下次親教師和聖脈還有什麼好看的要介紹給我們,我們發現,聖脈真的很強ㄝ,之前的三個傻瓜,老師上課有說到,全班只有二、三個看過,其中一個就是我,超開心的,覺得自己的水準提高很多,而且不是只有看,我還可以和同學分享心得,真的很棒。聖脈很先進哦。下次要看什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