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給她正能量的迴向

(07-10-2012 靜芳)

今天真的是很熱啊,以往這種熱都會讓自己心情跟著不好,因為熱氣從外燒到內,心都跟著熱起來了,所以身體不想動,整個人也懶懶的,越是動越是心煩氣燥。
但今天沒有哦~~呵呵呵,有法就是不一樣啦,早上的定課,讓身體處於放鬆的狀況,到了公司雖然天氣熱的要命,但是想到還有一點點的微風,就心懷感謝,因為還有風啊。 
當自己越是可以放鬆身體、越是可以輕慢柔像做定課時的身心狀況一樣去行動,這股淡淡的風就更有感覺了,悶熱的感覺沒有像未學法前一樣,綁住身心,讓自己也跟天氣一樣,變成一顆火焰彈。

在接近十點時,家老二莛涵到公司來打工了,今天安排她和阿捷做產品清洗的工作,在天氣很熱的情況下,要到工廠最後面清洗其實是一件很累的工作,直曬的陽光,沉甸甸的產品,是一件累人的工作,但在工廠大家都一視同仁,每個工作大家都要去學習、去分擔,沒差別。於是請阿捷涵涵這項工作,阿捷說:教她!!沒路用啦,她只會享受啦,教她我會氣死啦,她工作態度差到不行。我說:媽媽說要教她,要讓她磨練,就幫幫她,當作是幫她,而不是教她。
到了11點左右,我到工廠後面看一下,她們兩個的工作進度,看到放得亂七八糟的產品,看只是看,每一個看到的境界,都有它的前景和背景,不亂下判斷,也練習今天的作意:不帶成見,相信每個眼觸都有它的原因。阿捷一看到我說:你看,告訴她、也教她了,她就是這個態度,我今天已經以超乎常人的耐心教她了,她還是這個樣子。不多說什麼,不接話尾,直接走向涵涵:涵,如果很重,可以一次拿少一點,在水中先一點點、一點點整理一下,再放到籃子了,一邊說的同時,也一邊做給她看,同時順便整理那很亂的一籃產品。
再一次做給涵涵看,說:這樣可以嗎?會不會有困難?涵說:我也是一次拿一點啦!我說:哦,我知道了,但是如果你可以再往前走一步,一步就好,你也可以放得很整齊,就差一步。
說完後,涵涵不再說什麼,但是她的動作開始調整了,原本放得很亂的產品,也慢慢整齊了。
不用大聲「嘶吼」、不用「歹臉腔」,讓彼此處於對立的狀況,也可以讓一件事很平靜的完成。
相信大家都是為了涵涵好,都是愛她,過往我以「我的」方式在愛她時,不是真正的愛,是有所求的,是要對方照著「我的」方式做的,所以會有對立產生,會有求不得苦,這樣的愛是負能量的迴向,善知識開示過,真正的愛可以迴向正能量,如果我是真的愛她,因為會在乎「我自己」的身口意迴向,是不是可以給她正能量的迴向,因為這段的聞思,所以今天在工作上,沒有了以前的對立,只有流動和相信對方也在做自己的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