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幹嘛不把心帶出來

(06-13-2012玉玲)

克瑾說,母親星期六感冒住院,身體也不知怎麼稿的,突然大小便就這樣失禁,還沒感冒前,她是一個愛乾淨的老人,還有神智,忽清楚、忽迷糊。迷糊時說話的內容盡是繞在已經往生的人身上,聽起來內心都有點毛毛的,還有變的很會罵人。
星期六住院,今天星期三,才四天已經換了兩個看護了,看護受不了她的罵,想到這些心情煩透了。「把想放在如何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才是明智之舉,凡事要主動,面對母親的不清醒胡言亂語,可以用我們的雙手觸摸母親身體,當我們摸著她的鼻子,就問她,有在呼吸?是吸氣還是呼氣,摸摸手腳的感覺、耳朶的感覺、胸腔的感覺、什麼器官都可以摸一摸問一問,為什麼要這麼做,就是要把她的神智拉回來,當注意力回到身體,那些亂想胡言亂語,自然就切斷了,這是一個很好的對治方法,試看看挺管用的。」

克瑾:「從來我們都不會利用身體這個資源,來帶動化解問題。」
「因為我們沒有人教,所以,不會不知道,是正常的。過去我還沒學法,我每天一起床,我六根都是向外奔忙,從來不知道一切的智慧都來自這個身體,直到遇到我生命中的貴人孜孜不倦的教導,我才慢慢知道,生命的活力,不在外面,都在身體裡都在心裡面。
克瑾說她有怨,怨自己怎麼會是一個洗腎者,怨家裡的經濟重擔都落在她一個人身上。
「上帝的眼睛沒有近視,也沒有老花,這份禮物來的沉重,但在上帝、佛陀、天使的眼睛裡,你是最佳人選,沒有你,母親生活會過的更苦,哥哥也是,不要怨,有怨,心裡就有毒,請不要再累積晦氣在心裡面,讓這個身體又受更大的苦。
「有時候我這麼想,世間事有失就有得,上帝要我去洗腎,然後來認識你,自從認識你,當我身心不平衡情緒不穩定的時候,你平常跟我聊的一些話很然就會浮上腦海,這些話真的有提醒作用,你真的是我的菩薩,你的家人應該叫你菩薩。」
我笑笑回克瑾,很開心我們相遇能夠有如此善緣!
從廚房走出來,嘴裡嘮叨著,說自己進入廚房,智晴就會很緊張,也不知道在緊張什麼,自己只好出來。
「這就對了,給自己一點空間。」妙:「就是咩!」然後還是繼續嘮叨。
「既然已經出來了,幹嘛不把心帶出來。」我說完,她噗嗤爆笑,一句話無常,一個轉念,法輪轉,美妙的心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