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善知識的生命

(06-17-2012 一護)

「隨時隨地都是在禱告、在回向,你有嗎?走路、吃飯、煮飯、擦地…,都是喔,哈哈哈,你沒有厚…。」
我有、我有一直在注意、在看…。回著,才看到好強的衝動啊,放鬆、放慢,回到呼吸。
「善知識的生命跟一護的生命有什麼不同?第一個不同是:善知識都很開心,感覺一護都不太開心…。」

對啊!為什麼我都不太開心呢?這時候正在下樓梯,腳趾頭抽痛著,念起:因為我有很多的身苦啊,看,連走個路,大大小小的關節都在痛…。
「哈哈哈~尋伺很重要,尋伺對了,一定會有很多的喜樂,尋伺一不對,你就撞牆(碰壁)囉!」
記起來了!善知識的生命跟我的生命第二個不同,就是:善知識都在一心的世界裡。我內心對話一大堆,老是把事情想得很複雜,也很負面。痛是在提醒,該好好做定課了,痛是在提醒還需要更放鬆,痛也是在提醒,要微笑、要開心…。
走著,善知識的聲相流入:「隨時隨地都在禱告、都在回向,都在呼喚自己的至情至性與最真最美,走路、喝水、吃飯、買菜、說每句話、做每件事…,只管至情至性的活著,只管活出心中的最真最美,你有嗎?」
尋伺著:走路時,怎麼去呼喚自己的至情至性與最真最美?
虛空中傳來善知識的聲音:
『「接受與天地同寬,接而受之。」接天接地才能受,所以,要有中心線。才能接天接地,才能感應到冥冥中的那股正能量…。』
忽然、靈光乍現,懂了,要有中心線才能接天接地,才能感應到冥冥中的那股正能量,輕輕閉上眼睛,調整好姿勢,將注意力放在頭頂百會,吸提、呼落,才走了五步,感覺頭頂百會跳動著,感覺每一口吸氣全身震動,感覺每一口呼氣通體放鬆,眼眶熱了,一股感動湧上心頭,看到了、感受到了、明白了,這就是禱告、這就是回向,由衷地走、由衷地觸、由衷地起心動念,尋伺對了,喜樂一定生起。
很自然地、很由衷地、很主動地,打從心肝底發願:願意證入諸法空相,願天下病(身病、心病)苦眾生皆得療癒,願把禱告的方法跟要領傳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