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 星期五

境界橫直皆禮物

(05-04-2012一恩)

第四次參加「三芝淨化班」的放鬆引導,跟著一綸學習放鬆與流動,也學習將師對世間無所求的愛,毫不保留地分享與付出。
一綸帶課總是收放自如,由衷熱情,分享以前台南同修的故事,讓人回味無窮,無比感動。
我整場的注意力被三位癌友緊緊抓住:一位80歲的老阿嬤,另有兩位中年人。老阿嬤家人目前沒讓她知道自己的病況,而讓我無比讚嘆的是她上課態度的認真與謙虛,尤其在初次經行時,當別人仍東倒西歪之際,老人家已如金雞般獨立,鶴立雞群,面容莊嚴而放鬆。
有位中年人臉色蠟黃,身影羸弱,旁邊陪伴的太太更是滿面愁容,讓人很不忍…想到了好久以前的自己。
當引導淨心放鬆時,我將滿滿的祝福與深愛,用最溫柔的語調讓師的法源源而來送給他們;放鬆再放鬆,一定要相信因緣,空掉自己,讓天地間最溫暖的能量流入,讓所有的雜念與煩憂交給虛空啊!

另有位上個月才得知自己罹癌的歐吉桑,太太是淨化班的班底,最近他們四處求助;許添盛醫師要他將過往的苦全部說出來,傳統佛教要他放掉不好的記憶…,那位太太拉著我的手,問該怎麼辦呢?我說:「我們的導師說面對順境要感恩,面對逆境也要感恩,因為逆境是種禮物,它可以打開我們的智慧與心量…面對過去,要用慈悲喜捨來過濾…。」
先生是位溫和良善的人,看到他深鎖的眉頭慢慢開展了些,太太一向開朗,我鼓勵她一定要繼續當家裡的燈塔,只要她勇敢樂觀,一定能迴向周遭的家人!
何總是淨化班的甘草人物,一群身心靈渴望被滋潤灌溉的學員,透過何總的支持與整合,我每次都能感受到學員們內心的歡喜,而玉卉的穿針引線更是我們將法傳入苦難世間一個最重要的橋樑。
晚上我的分享受到極大的考驗,因為說台語時舌頭偶而會打結,但,我的心好感恩!心想只要有一位癌友能因師的法受益,我們的分享就有意義了。
每一句話都是對受苦的人深深的愛,都是師解脫心法的見證,無論因緣如何,法就是要一歩一腳印的傳出去,一定要讓更多人找到真正的自己,傳承古聖先賢無比智慧與自在的心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