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第一次開上國道

(05-06-2012靜芳)

今天的行程,滿、滿、滿,就是一個滿字。上午要回外婆家,下午要趕回來參加講座活動,整個就是一個忙忙忙、滿滿滿。
但是,完全沒起不可意,也沒有覺得時間不夠用,都知道下一動是什麼,再滿的行程就是一味輕慢柔啦。沒有趕時間,沒有時間趕的感覺,發現這個「時間來不及」「時間不夠用」都是自找的。當下很明白清楚自己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思緒時,很多的時間會跑出來,因為少了很多不必要的「想」和「動作」。
放鬆是一大關鍵,因為放鬆所以動作不會卡住、思緒不會卡住、心不會卡住,很流動的空間出現了,時間就出來了啊,所以不會覺得今天時間不夠用,雖然今天行程多,但是完全沒有給忙到的感覺哦。
而且,今天是我人生的一大進步和突破啦,值得慶祝的一天!

發生什麼事?只要放鬆、只要單純、認真於當下一刻,跟著呼吸,一步一步慢慢來,不去看對方的快、不去觸對方的境,只做我的單純、只做我可以做…放鬆放鬆再放鬆,我開上高速公路啦!
自有駕照數年來,第一次開上國道(有梅花的那種),國道ㄝ,我的天兒啊!而且我還有超越前方的慢慢車哦,哈哈哈,放鬆就是這樣啦。
越是放鬆、單純、認真,開車的時候越可以安心。
因為自己先安心、就有了信心,從上交流道開始,就觀呼吸放鬆,發現有拉緊的時候,就深深吸氣、長長呼氣,這樣一路上,我也下交流道了,雖然下的交流道和我想像中那個不一樣,但還是到了目的地永康禪堂!哈哈哈,進步啊,開心唷!
緊張、越是緊張,握著方向盤的手,越是緊、越無法放鬆,越是會在意旁邊的車子,這樣的擔心讓心不安,反而不安全。車速越是快,越是要放鬆。
今天車上只有我一人,如果還有其他的人,看到我死抓著方向盤,對方可能會被我嚇死吧,自己無法安心、旁人也無法安心,一點都不安全。
要做到讓別人安心、放心、開心,自己先要安心、放心、開心才可以啊,這樣才有正能量可以傳達,而不是傳達出不安心的黑色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