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

低收入的選擇權

(05-17-2012一無)

最近物價悄悄漲,而且漲的有技巧。但是漲的沒技術,因為,所用的技巧,被消費者看出來了。
買一盒裝紅辣椒,裡面少裝一兩根,誰看的出來。盒裝說明表,也沒有規定一盒裝的重量應該是多少。

買個麵包,價格不變,但樣子卻縮水了。
去外面吃碗麵吧! 以前吃一碗就夠了。現在不知怎麼回事,吃一碗麵,不覺飽,大概身體健康變好了,食量變大了吧! (馬總統說的有理,一個便當吃不飽,再吃一個就好)
買一包檸檬,選了十五顆,付了190。被一圓唸了半天,被靖絨講了好久。我這個不知米價的人,不會講價的個性,可能活不過這四年了。
以為台中的檸檬貴,是因為台中不是檸檬的產地,靖絨也消遣我:你要吃檸檬,下次我回台南買給你,一百塊,買一箱送給你。
今天看新聞報導,讓我釋懷了不少,原來檸檬貴,不是我們的錯! (不只是台中檸檬貴,是全國都貴,一個政府的施政管理,能否從一顆檸檬價格的管理來論定呢?)
中午外食,選擇的餐廳不變,菜量卻縮水了,以為我走錯了餐廳。
想做一道料理,買食材,卻花了五百多塊 (芫荽,蕃茄,洋蔥,檸檬,小蘇打,雞胸肉)
以我的收入來說,我都覺得有貴,更何況收入只有三~四萬的家庭呢? 真不知他們是如何活在現代環境中。
有商家站出來,大聲抵制萬物齊漲,堅持自己賣的東西不漲價。
天下沒有做虧本生意的人,做善事除外。
我對一圓說:自己是廚師,對那些抗漲商店端出來的食品,我不敢碰,因為,現代的科技,可以將麵包變大,過期的食材變佳餚,我不敢吃。(我有生活的資源,可以做選擇,但是,許多沒有生活資源的老百姓,他們的選擇權,在那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