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苦就讓我來承擔

(03-02-2012念慈)
今晚聞思講義是「主動」。如果沒有來聖脈學法,光是娘家的事就讓我一個頭兩個大了,有了聖脈的法和定課的加持後,在面對娘家所發生的事,就能很放鬆的讓它流動,但是在流動的前提之下,一定要先有能量才可以過關。
晚上就與同修分享同樣的事,但有能量和沒有能量處理方式的不同點,如娘家的兄弟時常出狀況只要發生事情,媽媽是屬於很會操煩型的,而且都會擔心得睡不著,而爸爸也會很生氣牽拖,但是爸爸卻把氣出在媽媽身上,經常用台語對媽媽說:「兒子會變成這樣,就是在治你,要讓你日子歹過的。」

當媽媽將爸爸的話轉給我時,沒有能量的我,當下當然是苦上加苦,覺得爸爸說那些話真的很難聽,於是就對媽媽說:妳告訴爸爸說孩子是郭不是陳,你講那樣的話能聽嗎?這樣的方法不但沒有解決問題,只是讓爸媽的關係鬧的更僵,而這樣的事件也一直輪迴著。
當同樣的事再次發生時,有能量的我,看到的是爸爸他心裡真的也很苦,只是言語上的表達有些不得體,當發現問題一直重複,要如何解決爸媽的問題,就先引導媽媽只回應話頭,不接話尾,主動帶路、解決問題,告訴媽媽如果爸爸再這樣說的話,妳不要生氣,柔軟的跟爸爸說:「如果孩子這麼不受教,你對我這樣說你心裡會好過一些,好啊!那些苦就讓我來承擔吧!」
結果媽媽說,她對爸爸這樣說以後,爸爸就再也沒有繼續說些難聽的話來刺激她,現在就算儿子們再發生什麼事,爸爸再怎麼生氣也沒有再說那些話了。
這就是法的殊勝和定課的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