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時光在定格中

(01-05-2012宥娟)
陽光。梵行。動人情處不曾描。
收到一止寄來冬禪的照片,時光在定格中
彷彿從未離去。
美好的記憶在完全的收縮膨脹中,收納在一個呼吸之間,卻比永恆更久。
「梵文Kālá()的概念,強調的就是當下這一刻完全的、飽滿的體驗。」我想著師的開示,簡單的話語裡那千年的智慧,咀嚼與回味,無窮。
眸光遠遠地眺望著天空。
師永遠都在等待弟子準備好,而我們卻總像是蹲在師旁邊調皮玩耍的小頑皮,抬起頭來看看陽光,把心情擠成瞇起來的眼睛和咧開來的嘴,再低下頭來繼續玩耍,好安心,好放心,因為師一直在那裡。
有許多心情揣著,說不上來了。
我一直都是遠遠的在角落裡的那一個,除了現在。
有一滴光從菩堤葉尖滴落了下來,落入了眼中,離開天空以後的趟旅程究竟有多遠?已不可考。而有更多的過程是不復描述的,一直都是時光在寫歷史,一直都是時光在寫我,而不是我在寫。
一片落葉靠在土地上撒嬌,說
親愛的母親,我已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