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接天接地的釋放與還原

(12-22-2011一恩)
早上練習以禪修的心情上座。
上座後先調身、調息,再慢慢調心~~對準天地,拉直中心線,讓每一個起心動念都回到單純與由衷,感覺呼吸變深變長,細胞慢慢安定了,體內所有的眾生有種回到家的溫暖,尤其是那常在外攀緣慌張的心,也慢慢回家了~~涅槃寂靜才是真正的家!
今天的法作意是~~讓自己完全交託給天地(天地才是真正生我養我的父母啊。)
吸氣,作意交出去,呼氣,放下。
吸氣,放下,放空、放鬆;呼氣,單純地觀察身心。
來回幾次的法作意,吸氣時,放下的力道讓自己很受用,告訴自己~~放下,就在這個吸氣的當下!放空,整個身心空掉了,然後放鬆,慢慢讓專心放下的身心再一次鬆開。
呼氣,單純的觀察呼吸或身體的鬆緊。
過程中,不斷地放下、放空……內心有任何的雜念,就交託給天地。我是無法解決問題,無法承擔困難的,我是天地創造的(因緣就是我的天地),只要把自己空掉,問題就回歸給天地。
把自己空掉,天地就會駐進我的心~~此刻,心為之一亮,因為我的心就是天地的心,能量充滿,寂靜歡喜……。還是緊緊守著呼吸,那是天地的呼吸,是天地在我身上呼吸。
身心息相依的安定,有種回到家的感動。我是上天的孩子,本來就屬於大自然,我的身體甚麼都沒有,只有來自大地、河流、太陽和微風,那才是真正的我,除了這些,我甚麼都沒有,甚麼都不是~~~
師說真正的我,就是真正的愛!真正的愛,也不是我,真正的愛就是天地的愛,我只是單純地讓自己空掉,真正的愛就駐進來了。
兩小時的靜坐,腦袋放空,身體放鬆,有種被聖靈洗滌過的舒暢。平時好多的罣礙與焦慮,透過每次的禪修,接天接地,不斷地釋放與還原,讓自己縮小再縮小,放空再放空,還原到只剩一顆心,一顆撲通、撲通……收縮、膨脹卻又無比單純安靜的心,那就是佛陀親教師的心,就是天地的心。
下座後,感覺所有的外境都是無常、是苦、是無我~~~。在地球上活了半個多世紀,我只想說,除了法是內心真正的渴望外,其他的一切,都是一場空,現在是空,過去是空,未來也是空。
空了,我的心才能與天地連線,才能回到天地的家。
或許,這就是佛師隨念吧,因為師是我的法身之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