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做佛陀的心肝寶貝

 (12-12-2011碧芳)    
晚上看到先生很主動的做起禮佛定課(現每次都做30分以上喔),想到早會時一日說:生病也會開悟!
自從左臉顏面神經麻痺後,他很驚訝這麼年輕就這樣,還有很多責任未盡呢!從此更注意自己的飲食、運動、情緒管理、戒菸等,生病讓先生願意放下許多的貪愛抓取…。
一開始內心還對話著:為什麼要等到這個時刻才願意…?感覺這就是世間因緣的成全,至少他從習氣中醒轉過來了啊~。
觸到我和姑的一個對話不對,他還會提醒我~吸氣、呼氣,不要衝動,放鬆放鬆再放鬆。先生:「你就知道她…,少說一句不就沒事了。」
我微笑說:你現在最有能量,因為你每天都有定時定量做定課。我也要歸零重新開始了~。先生因做禮佛,和小儿子間的對話柔軟許多,也因身體的狀況,體會許多,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因為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的啊~。
聞思博琛與小儿子心平的對話,更加感受到能做師的心肝寶貝真的好幸福,在時間寶貴的現在,能好好做定課,讓心靜下來絕非理所當然的~~。
今日回到公司上班,和一月交接工作,感受到她做事情尋伺的條理,真的安排得很細心、很有效率。
一月的心細,真的很敬佩,尤其現在的她,做人做事都好鬆好柔好舒服~(不是衛生紙廣告喔)。好感謝她給正需要能量的我一個很正面的迴向~~。
一日說我這次做月子期間成長最多的就是阿慧。是啊!自己的存在有時是阻擋對方成長的障礙呢!(常將這句放在心上呢)。於是和阿慧之間的工作分配,延續阿慧一月配合的方式,如此一來,自己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和一月學習其他的業務。~~很開心~~。
與公司同事一起修行…
中午時段,想起要打電話給姑姑,因時間關係就放下了,在放下中,看到自己對家人的信任,也感恩他們的承擔。
感受到界與界聚,在公司與同事同在一起修行,隨時返觀,觸到的都是正量,很自然的,吸入的氣息都讓能量充滿全身,每個呼吸只管放鬆、放空,喜心迎上每個工作,感覺連打字的指頭都很雀躍在鍵盤上跳動著呢。
記住這樣的喜心,願每一刻都是以如此感恩的喜心觸每個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