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我聽了哈哈大笑

(10-21-2011一點)
 
晚上到一丹家上聞思班,今晚同修們分享的氛圍很熱絡,幾乎在場的12位同修都舉生活觸境做實例分享。大家聚焦在慈悲喜捨的實際應用上,互相觀摩學習。
 
今晚有位學員從我們這個班開班以來,每次輪到她分享時,總是請求跳過,不敢發言,但她今天的分享卻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因為長期患有重度憂鬱症,她求醫、求神問卜,不得解脫,甚至多次想自殺以求解脫。家人朋友關心,幫她想盡辦法仍無法擺脫憂鬱症之苦,長期以來就是不想動,躺在床上,痛苦不已。
 
後來經朋友介紹,來《聖脈》上課,起初並未感覺有什麼幫助,幸好沒放棄,也開始做了一點定課,奇妙的事發生了,本來嚴重憂鬱的我,本週開始有180度的轉變,從聞思講義中內心漸漸打開了,本來笑不出來的我,開始會笑了,覺得憂鬱症好像好了,就跑去找我的主治大夫複診,他也感覺到我的轉變,但有點懷疑地說:「會不會變成躁鬱症?」我聽了哈哈大笑,我不覺得自己有躁鬱的傾向,只覺得心突然打開了耳觸她的分享,內心為之感動,感染到她的喜悅
 
回想幾次來一丹這裡,通常我會在一樓客廳幫來上課的同修開門,每次和這位同修打招呼她都沒什麼反應,上課也是沈默寡言。今晚她一進門,我還沒來得及跟她打招呼,她已經跟我問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