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算媽媽緣滿

(10-04-2011一智)
晚上,去電爸爸,只是想聽聽他的聲音,問他好不好。爸爸告訴我,他昨天去電高雄長庚肝臟加護病房護理長,謝謝他們的照顧,並轉告女兒(他們知道我學醫)看了病歷和檢驗報告,覺得醫院的處置可以拿來檢討和學習,造福更多的病人,請他轉告加護病房主任和陳肇隆院長。護理長很客氣,直說:好的!還問:以後可否到大林家來玩?爸爸很高興,圓滿地處理了一件大事。
問爸爸:怎麼找到護理長的?他說:就打電話去啊,他不在,我就再打,昨天就接通了。讚嘆爸爸鍥而不捨,主動積極,我都想不到這麼好的方法!
這件事不處理,爸爸會一直放在心上,他對媽媽的死,有點不甘,為何住加護病房會照顧到腦出血?!媽媽的血壓一直都不高啊?!我們印回媽媽住院的病歷和檢驗數據,將近200張,1萬元。不止爸爸,我也很想知道。研究後,跟爸爸報告,即使醫師確定沒有肺部栓塞,但還是用了預防性的抗凝血藥,開刀後,媽媽血小板一直很低,本就容易出血,再加上用了此藥,第12天就小腦出血了。用藥不當,這是合理的懷疑!
媽媽辦畢業典禮期間,爸爸連絡上媽媽的表弟,在高雄當律師,認識陳肇隆院長,這表弟主動要幫忙提告高雄長庚醫院。他常來電關心,問我們資料整理好了嗎,要告醫院,請他賠錢,他們才會檢討改進。所以,爸爸一直把此事放在心上。那一次,我告訴爸爸,我們的本意是希望院方檢討改進,不是要錢,如果,最後就在要賠多少錢上討價還價,我覺得媽媽會不高興。爸爸覺得我說得對,那就不提告了,我建議,我來寫個信給陳肇隆院長就好!
越研究,越覺得需要更精確的證據,才能夠讓院方承認錯誤,我想除非這錯誤很明顯,不然,總會各說各話的。我告訴爸爸這個難處,爸爸告訴我:那就算了吧,算媽媽倒楣!我說:算媽媽緣滿,圓滿了。爸爸說:好,就這麼說。沒想到,愛的力量讓他找到這個好方法,利人利己。由衷地以爸爸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