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呼和浩特的天空

(10-04-2011宥娟)


看得見,是多麼美好的發生!
星期五與廠商的觸境再燒開一層自我的屏障之後,昨天在與廠商的觸境中察覺到當對方不能如己意時,那副不耐煩和驕傲的面孔,真是所謂的「嘴臉」!
喔喔!看到了!就得救了!趕緊回正,放慢速度放軟聲調。
在互動中,還能由衷感謝主任的耐心。
主任問:「宥娟,你幫我問桌板甚麼時候會來?」
廠商:「已經在裝車了,等一下就去。」
確認後回過頭想要通知主任,主任說:「我聽到了,你當我沒耳朵嗎?」「喔我想確認嘛!謝謝妳願意耐心回答我!」
哈哈,自從星期五開始,主任總愛提醒我觀呼吸,很開心耶,複製是一種奇異的繁殖,從哪一級開始都無礙「法的流動」,耶!
今天,整個說話的fu*都回來了,就是那個光!就是那個光!就是禪修後的柔軟溫度!(*fu是新新人類借用廣東腔的英文feel,指「感覺」)
交給師以後的生命,就在看見中成長與茁壯!
晚上的法會,一止老師的日記引起了很大的迴響,下午看到時,也引發了自己很多的觸動,想著如何學習入對方的心行,想著,如果蔣介石清醒了,如果蔣介石真的接天接地了,他會希望他的子孫怎麼做?我想著一寂老師的歷老師的自白,我想著曾在書中看過希特勒的養成教育背景,我想著佛陀和央掘魔羅的故事,啊!很有震盪和感動,找個時間,可以仔細推敲琢磨生命之追索的關聯與向度。
法會結束後,詢問一逸老師如何可以買到袁紅冰先生的著作「台灣大國魂」,因我在博客萊上買不到,只買到「自由在落日中」而且發現「台灣大國魂」我在半年前就買過了,當時也是缺貨,一逸老師說起:「中國很感慨,栽培了許多文學家,卻沒有人能寫得像他那麼美!」
然而,自由不是可以被灌輸的,它是生命力的開張,是人類對靈魂廣度的終極追尋,是精神力的完全擴展,是透過反思與驗證而獲得對制約的完全擺脫,是對生命價值的最高肯定,是師所說:「與虛空同在的小而無內,大而無外。」真正的自由,一定是對人性完全的理解,一定是充滿對人性的愛與尊重。集權與教條的擁戴者,又怎能體會呢?
「上與造物者遊,而下與外死生、無終始者為友」。呼和浩特騰格里天空下,一望無際的草原是狼族的故鄉,自由奔放的場域擁有浪漫不羈的創造力,期待讓袁紅冰先生的浪漫自由與不羈喚醒靈魂的熱力,拔高精神的音域,然後更勇敢地向著民主與獨立的道路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