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開開心心的難過

 (10-08-2011一止)
下午參加張志群的紀錄片首映發表~
一到樓梯間,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牆上貼的大字報——「漂泊、落葉、生根」。一進會場,就看到一位和藹可親的老伯伯,一逸招呼我們認識,他就是張志群,87歲的他,看起來很陽光很有朝氣。
首映前,張伯伯謙虛的說著這一切都要感謝製作影片的志工群,沒有金錢的報酬,卻一心付出….。製作的導演也說著聽著張伯伯的故事,充滿著熱情又感動。
「志群是我自己取的名字,意思是我的向是要為眾做事….。」
張伯伯曾是共產黨的特務,國民黨黨員,現在是台獨,一秉初衷:博愛、自由、平等的信念,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一次次的看清、看破,更知道當下選擇台灣建國是最符合這個信念的。每年總統大選,他一定當民進黨的志工,為台灣建國在努力。他常說:我感念台灣的人,台灣的土地,他們幫助我太多太多…..
「我是老芋仔卻有蕃薯情」。有一回在路上看著一個個清秀臉蛋的年輕人,站在路口舉牌,內心很心痛,是怎樣的政府讓年輕學子不是在學校殿堂唸書,卻在街頭賺生活費奔波,說著說著眼淚就哽咽了起來~
67歲從公司退休,公司並沒有給自己兒子,卻是給了一直跟在身邊的主管,交給他來經營~有一次回基隆的老公司,懷念著過往在一起打拼的日子,往昔的同事還拿出很舊的打字機,還保存著,讓張伯伯感動不已。
退休後的生命,將時間奉獻給這個社會,海外台灣兩地跑,每回都會奉獻自己微薄的心力與金錢,看著他常給人陽光、正向、喜樂,很喜歡唱歌,說著難過也是過,為何不開開心心的難過呢?
有一次去學校門口發文宣,對面的是幫國民黨發文宣的工讀生,跑過來問我說:阿伯你發一份文宣多少錢?張伯伯說我們沒有收任何一毛錢,這是我們情願付出,因為我們對這個國家都有相同的信念,都想為國家盡一份心力。結果這個工讀生竟然不相信說:若你民進黨比較多錢,可以介紹我去發嗎?
兩造對比,國民黨用錢選舉,民進黨是用情在為這塊土地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