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對於「空」的信心

(10-08-11一心)
今天很特別。
昨晚,因為編輯idance的節目手冊,到了清晨五點才睡,今天起床時,一驚,已經過中午了!原本與鄰居的早餐約會,和社區的開放咖啡座談時間,通通都過去了,還有,如果下午兩點,要去張志群記錄片的放映會,半小時以內,就得要出發。
在空氣裡讀到一個訊息,有好一陣子,我知道該整理、該放掉一些什麼,卻遲遲沒有動手,或許,今天,就是最好的機會。我決定不出門,好好面對。
第一個面對,是Jason,昨晚,收到他幾封Email,說他狀況很糟,今天,家裡的電話和手機,都響了好幾遍。我在怕什麼呢?我回電。我看到,他的問題和我的問題和所有人的問題,都來自同一個根源--怕失去自己,因為怕失去自己,而拒絕改變,拒絕承認我們都在這個無解的狀態裡,而唯一的解,是讓生命來沖破身心的疆界。
一面跟他說話,一面找到了信心,對於「空」的信心,因為相信了空,我不再害怕。也看到,我之前之所以會害怕與他對話,實在是因為我害怕面對自己啊。
師說過他小時候最管用的中心線禱告:「以至純至性頂天立地,冥冥中自有上帝大力守護」。天大地大的磨難與駭怕,有妄有害的邪惡力量舖天蓋地,都只因為深心信解因緣,交出去,交給無始劫來至純至性、珠光交映的帝釋珠網。
找到了信心,我開始把話題轉向我們可以做什麼,特別是,此刻的台灣需要我們做什麼,越來越清晰。掛電話前,我感謝他來電。掛下電話,我就寫了一封email給我在社區的瑜珈學員~
各位親愛的朋友,
馬達加斯加之行,收穫匪淺,也讓我看到許多在日常生活裡,因為習以為常,而不小心忽略的小細節,大觀點。(旅程記錄,請參考部落格文章)
一回到家,調整生命的優先順序突然變得迫切,我無法忽略只剩下一年,一個月,或是現在這一口氣的可能性,於是,我自問:還緊抓著什麼不放?在害怕什麼? 能不能給生命一個更寬廣的想像空間?
為此,我作了一個決定,其實,這是一個蘊釀已久的決定~明年開始,我將會在《聖脈生命教育協會》專職,全心投入傳法的工作,究竟這是什麼意思,我並不清楚,只有做了以後才知道,但我清楚的是,任何一個工作,都像是一個新生命,需要許多時間和精力去呵護、去栽培,所以,我將停掉社區裡的瑜珈課程。 明年上半年度,只會在大安路的< 瑜珈>,每週教一堂固定的哈達瑜珈,和每月兩個週日的下午,教修復瑜珈課程. 如果您想繼續在社區裡上課,可以聯絡另一位瑜珈老師鼎美 (dingmei.taiwan@gmail.com)
寫這封信的目的,除了想分享這個階段的心境,更想要表達由衷的感謝,感謝過去這些日子以來,我們所共渡的每一個時刻,每一聲Om,每一個呼吸,我的生命裡的瑜珈種子,在花園新城裡發芽,茁壯,而此刻,我希望將盈滿雙手的果實,與更多的人分享.
今年底,我將忙碌於舞團主辦的國際愛跳舞即興節,接著,翻譯一個密集的瑜珈師資訓練, 然後參加聖脈的跨年冬禪,在離去之前,還有最後三堂課: 10/12() 10/15() 10/19() 都是早上10~12
在這三堂課裡,如果,您有什麼特別想要複習或是練習的(瑜珈體位,呼吸法,冥想...),也請提出,我試試看將您的需求加入課程中.
由衷的感謝 & 深切的祝福!
namaste
一心
寫完這信,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了一半,還有一些,或許不能立刻放下的,但是,已經看到方向,也有信心。
今天,彷彿頭一次感覺到,跟師的生命結合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