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20110807  沐沐
我曾是一抹淡淡的雲         
愛在靜浪懶懶的晚灘
妝演幕幕徘紅的霞彩


我曾是一彿爽爽的風 
愛在初春仍綠羞羞的湖畔
擁舞翠髮垂垂的柳


我曾是一池怯生的荷塘
煦陽的微甜,點燃
我靦腆的笑靨
卻暖不了我向晚的心事田田


我曾是一縷孤傲的山嵐
溫柔的坡原,撫我
以整生的鐘情款款
仍攔不住我騰騰的壯志一路向天

我曾是善解的涓涓岩澗
林道繽繽著紅葉的時節
為遊子奏鳴一曲鄉調淙淙

我也曾是慷慨的滔滔大江
任那旅者或汲營或趕考或賦歸
在我腹中船來舟往
又以我滿懷的粼粼靈光為宴
饕整岸吟哦的墨客騷人

而現在
我巧是妳案前這一杯清清的水
等妳
一飲而盡的邀請,帶我
一同翔入妳藍藍又朗朗
夢裡的天空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