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忽然有一種玲瓏剔透感

(08-10-2011宥娟)

  最近常有一種感覺,對自己所展現的身口意是不是恰當會有懷疑,這是看到。看到之後,好像就知道我可以依止的點在哪裡了!~在身體最受用最舒服的的呼吸,在與師同心的心。

  而過去,會從對方的反應來懷疑自己,所以常常受制於別人的言行和情緒,把自己弄得很焦慮,與人之間的關係很奇怪,感覺,錯的總是我。但是一方面,也常常懷疑和批判別人的起心動念和行為舉止。

  原來是「信」出了問題,大大出了問題!

  特別是在昨天的法會之後,好像一下子進入到問題的核心,今天再看這樣的疑,忽然有了一種玲瓏剔透感,似乎是看懂了其中微妙的變化和癥結。

觸境可以說是從在「肯特」上班開始,這一次,我讓自己完全歸零,不主動托缽,不輕易談法,不隨便傳法音,但是,非常非常注意自己的身口意,也因為這樣注意自己身口意,開始深化了信心清淨的體會。「相信每一個人都在找這樣的一顆心。」我相信,所以不急。因為相信,所以不會急,我只是交給因緣,交給師,這樣,就一點也不費力了!單純真好!

  今天,主任和廠長又有一點紛爭,聽到主任說:「如果不是那90秒,我早就K過去了!」我立刻讚嘆主任:「哇!主任好棒!馬上學以致用!」我感到在這樣的因緣中,發現我真的很相信,相信師,相信法,相信自己,相信同事,更是相信法一定會是每一個人真正的嚮往,這樣的相信,讓我感覺今天湧出一股好大好特殊的能量!除了努力做好身口意的管理,除了深深地相信師和法之外,甚麼都沒有作。但是這樣的甚麼都沒有作,卻讓我感覺改變了好多事。

想起了一件往事。

有一年為了拼加拿大的促銷,我定下60萬的目標,這個月我達成了50萬,是我從業以來最高的成績了,我檢視我自己,當時就發現,我只有相信我自己80%會達成。當時,我就察覺「相信」的威力,但是一直沒有真正進入「相信」這塊聖地,只是半信半疑的相信著。

直到今天,在經過這些日子以來的熏習之後,我體驗到了「信心清淨」的力量。相信即使沒有學法的人都會愛上法,在因緣成熟之際。只要去做到培育我週遭乾淨的空氣,讓這個空氣能夠越來越擴散出去,自然而然,我既不會被感染,還可以讓環境自動淨化。

今天感覺相信就像一根接天接地的水管,可以透過呼吸,源源不絕地湧進愛,來自師的,來自佛陀的,來自古聖先賢的,來自我自己的,滿滿的愛給予我所身處的空間。

愛,讓環境開始淨化優氧改變。因為相信!相信我們都來自相同的源頭,有著相同的牽繫,在同一個合體裡。忽然感覺法喜充滿,滿心歡喜悸動於這一股「相信」的能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