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台灣的女儿

 (08-13-2011坤山)

世界高爾夫球后曾雅妮飛美國洛杉磯,為下週的賽事作準備,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特別詳述在比賽中特別注意自己的肢體語言的重要;以下是節錄訪談記要:

肢體語言在實戰中影響很大,以前脾氣不是很好,也沒有耐心,打不好還會摔球桿,會讓人家一眼就看出來妳打不好。

這二、三年會告訴自己,不管打得好不好就是要抬頭挺胸,看樹梢或天空,不要低頭看地上,看得比較廣闊,思想就會比較正面,也能調整好自己的呼吸,心情也會變得更好、更正面。【正念、喜捨心

講很簡單,做起來很難,因為球打不好本來就會垂頭喪氣,要學著怎麼樣讓心情不受影響?練了三年,才有體會,看樹的頂端和天空可以幫自己抬頭挺胸,現在比較自然就把頭抬起來。【擇法、精進、喜

我覺得自己有一些進步,我打得更穩定,而且心情保持得也很平穩,因為心情會影響動作。

另外,就是木桿、推桿、沙坑和球場策略都有明顯進步,尤其是木桿,不能光是打得遠,還要讓球留在球道上,這些我都很努力讓自己更進步。輕安、定

成為世界第一之後,覺得其實是職業生涯新的開始,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學。比方說,媒體的應對,在技術上也還要再加油。希望能像全盛時期的索倫絲坦或「老虎」伍茲,一上場就很有自信,沒有人能贏得了。我覺得現在還沒達到那樣的程度,我還會繼續努力。【謙虛

很喜愛曾雅妮,喜歡欣賞他比賽的神韻,充滿信心、奮戰不懈,是台灣的精神、台灣的驕傲。

他的成功故事,背後的轉折和謙虛向上的心,滿滿的正向能量,試著用法語連結,欣賞其中的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