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唯一能夠幸福的方式

  (07-02-2011 郁曼)


帶媽去台南市的眼科檢查眼晴市區,果然儀器設備比較多、比較先進。回程順路採購。車上,媽忽然有感而發的說:「我在想,要謝謝你沒有結婚ㄟ,不然就沒人這樣載我四處去了……不好意思,讓你犧牲了。」
我說:「哪有犧牲啦?我結婚可能犧牲更大ㄌㄟ!」是真的這樣啊!
媽今會如是體悟,是讓我有些意外的。以前媽總是擔心我沒結婚,以後老了準沒伴沒人照顧。「結了婚有了小孩,老了還是沒人照顧,」不管我怎麼舉例說明,她還是放不下這擔心,沒想到現在她竟然會看到我沒結婚的好!
感恩師十多年前的開示:「媽媽要我們結婚,是因為那是她所知道的唯一能夠幸福的方式;只要我們能現身說法沒結婚也能幸福快樂,她就會漸漸接受的。」
師開示至今,事隔多年,仍是深深受用……所謂「經典」就是「萬古長新」,再次咀嚼師示,再次的感恩!